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琨控股的预制构件业务前景光明

?文: 张玉明 , 何丽萍 (译:杨佳文)



.



.


建筑业是推动新加坡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在2010年,所有建筑合约的总额从2009年的225亿元提高了14%至257亿元,可见新加坡的建筑需求相当高。


在政府最近改换政策以增加组屋供应后,建设局(BCA)预测建筑需求在2011年将保持强劲,今年颁发的建筑合约总额将达到220亿至280亿元。在承接楼宇工程方面拥有超过30年经验的琨控股(Koon Holdings),正是其中一家可在建筑业蓬勃发展下受惠的公司。


虽然承包业务的贡献减低使公司的FY10收入下跌41.8%,但其净利年比却提高22.2%至1,300万元,主要因毛利率提高、股息收入增加及所收购的预制构件部门带来收益。公司的毛利率提高是因为其建筑部门实行了多项成本控制措施。此外,其目前的股息获益率高达7.4%,高于所有同行业者。


进军预制构件领域
预制(precast)构件能够简化现场施工的过程,因为建筑商可减少对工人的依赖,并省下大量时间和成本,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大型住房项目。随着本地预制构件市场的活动在近几年来有所增加,琨控股很快便留意到这个领域的潜力。


为了把握增长机会,公司于2010年3月以375万元收购了Econ Precast的75%股份,并于2010年8月以178万元收购Construction Technology(Contech)的所有股权。新加坡共有9家拥有建设局执照的预制构件制造商,Econ和Contech为其中两家。它们都拥有建设局的L6执照,可投标任何数额的项目,琨控股因而能承接较大型的预制构件项目。


琨控股随即迈开步伐,并已取得新的预制构件项目。在今年四月,它通过上述两家子公司取得了总值1,630万元的项目,负责为本地的组屋项目设计和供应预制构件。


增添订单
尽管承包业务带来的收入减少,但公司的建筑部门却取得更多订单。在2011年3月,公司取得一份总值1,525万元的合约,负责在淡滨尼物流园(Tampines Logistic Park)建造道路、沟渠、下水道和进行土方工程,其纯建筑订单因而增加至7,400万元。另外,截至2011年4月27日,其预制构件的订单总额多达5,320万元。


在公司最近按1:1的比例发红股后,其股票的交投量似乎有所提高。金英证券研究(Kim Eng Research)指出,与其同行相比,琨控股似乎被低估了,它目前以约3.3倍的本益比交易。金英认为,若整个领域的平均本益比获重新调整,公司的股价将提高逾60%。


在劳工成本上涨之下,使用预制构件已成为建筑领域的大势所趋,而琨控股适时进军这个领域将可从而受惠。展望未来,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有能力取得更多新合约,这将可确保其作为专门土木工程商的领导地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