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伟合进军产业发展回报率提高

?文: 甘云凯 (译:麦美莹)



.



.


在贸工部把GDP(国内生产总值)预测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后,新加坡经济今年确实可以再次迈向强劲的增长。市场预期全年的扩张将会介乎5%及7%之间,而在制造业持续复苏下,第一季取得稳健的8.3%先期增长,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后盾。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制造领域向好对工业厂房发展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制造产值提高意味着对厂房空间的需求殷切。去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制造业在2010年迅速增长29.7%,导致工业厂房的占用率达到92.5%,从而把售价及租金分别推高23.7%及11.7%。


目光敏锐的伟合控股(Wee Hur Holdings)已准备好从这个热潮中受惠,它即将推出另一个工业厂房发展项目。伟合的执行主席吴友仁在接受《股市资讯》新加坡版的独家访问时很有信心的表示:“鉴于市场需求令人鼓舞,我们在加基武吉的新项目Premier@Kaki Bukit预期将迎来热烈的反应。”




产业发展带来高股息
伟合是建筑业声誉卓著的承包商,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而它所服务的知名客户包括了腾飞集团(The Ascendas Group)、和美集团(The Ho Bee Group)、嘉德置地集团(The CapitaLand Group)及建屋局(HDB)。为了扩大收入来源及能够参与各个市场的升势,公司在09年5月获得股东的授权后,向产业发展进军。在接下来短短的几个月内,公司除了果断地购入土地来发展其第一个工业厂房Harvest@Woodlands,也购入Villas@Gilstead的70%股权以进军私人房地产发展项目。


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第一个季度,伟合取得强劲的业绩,收入和盈利分别大约飙升89%及90%。令人兴奋的业绩主要是因为产业发展业务带来2,980万元的收入,大约占公司总营业额的54%。较高的贡献是来自公司Harvest@Woodlands的强劲销售。吴先生说:“在2010年6月推出市场后,拥有469个单位的Harvest@Woodlands在短短的时间内,便吸引到大量买家,现已全部售罄。鉴于Harvest@Woodlands的成功,让我们有信心在不久后推出位于加基武吉4道的一个新工业发展项目。”


伟合最新的发展项目名为“Premier@Kaki Bukit”,它坐落在加基武吉发展成熟的工业区内,并十分靠近泛岛快速公路(PIE)及加冷巴耶利巴快速公路(KPE),以至即将兴建的加基武吉地铁站。这个项目包括一座坡道式厂房(ramp-up factory)及一座分层厂房(flatted factory),它所拥有的概念与Harvest@Woodlands大致上相同,十分适合B1及B2工业。随着市场目前对工业厂房的需求殷切,公司对这个发展项目十分看好。


伟合最近推出的另一个项目是名为Urban Residences的住宅项目。这个项目位于罗弄阿苏10号,在预售期间迎来令人鼓舞的反应,总共47个单位售出接近一半。当被问及政府推出一连串冷却住宅楼宇的措施时,吴先生很确定地回答:“手头上只有20多个单位待发售,我们在私宅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很少。”




建筑领域乃其焦点所在
事实上,伟合进军产业发展领域的决定,在执行上可算是完美无缺。除了可以扩阔收入来源及在产业市场捕捉商机外,进军产业发展也可以为其建筑业务提供相辅相成的作用,因为发展项目的工程最终需要建筑部门来付诸实行。吴先生与我们在分享进军产业发展的经验时,他一再强调,“掌握时机”是关键因素。


尽管其产业发展业务进展良好,伟合对其原先的核心建筑业务仍全力以赴。政府最近公布的公共房屋政策对公司来说是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预购组屋”(BTO)单位总数将从2万2,000个增加至2万5,000个,而HDB也把其建屋政策改变为走在需求之前。


瑞士信贷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伟合是其中一个很可能从新一轮的公共领域建筑需求中受惠的领跑者。公司在今个月初刚刚取得一份价值1亿零900万的公共房屋合约,并有信心将会取得更多合约。吴先生表示:“鉴于我们在建筑公共房屋方面有良好的记录,我们已经准备就绪,积极参与投标HDB推出的新项目。”


截至2011年3月11日,伟合的建筑订单合共价值3亿3,360万元,所覆盖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私人住宅发展项目Trilight、商业发展项目JCube、HDB组屋(Boon Lay Grove及Vista Spring@Yishun)、以至自身的产业发展项目Villas@Gilstead及Harvest@Woodlands。加上其产业发展业务的乐观前景,伟合正以稳健的步伐迈向辉煌的明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