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HMI医疗管理以卓越服务向前迈

?文: 张玉明 (译:杨佳文)



.



.


在1H11刷新纪录取得8,560万令吉的收入后,HMI医疗管理(Health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的营业额看来将在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创新高。公司的FY10收入多达5,860万元(约为1亿3,950万令吉),与之前一年相比提高了17%。


尽管公司目前处于赤字,但它仍信心十足。在与《股市资讯》新加坡版进行的访谈中,HMI强调将会扩建医院以收容更多住院病人和保持良好的服务水平。


提高增长


除了为其带来5%收入的教育部门外,HMI的收入主要来自医疗部门。公司目前在马来西亚经营两家综合医院,即位于马六甲的仁爱医院(Mahkota Medical Centre,共有288个床位)和位于柔佛的立康专科医院(Regency Specialist Hospital,共有218个床位),它们为公司带来约95%的收入。公司计划在仁爱医院现为停车场的土地上建造一座新医院大楼,以增加床位、病房及门诊室,从而收容更多住院病人,预期计划将在3年内完成。


由于立康专科医院刚开业不久,因此目前仍在蒙亏。但公司预计它将能在2012年中取得收支平衡,因为公司将增聘专科及普通科医生,以让医院能全面运作。立康专科医院位于大马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 Malaysia)内,它将能满足区域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一旦立康医院全面运作,以至仁爱医院可收容更多住院病人后,HMI应会转亏为盈。


公司在区域共设有20间办事处,其中大部分位于印尼。这些办事处专门提供转介服务,通过与所在地区的普通科诊所合作,将病况较为复杂的病人转介到公司的医院。这些转介中心会为到HMI旗下医院求诊的病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如预约、交通安排和转账。公司扩充计划的其中一部分是改善这些转介中心,令它们为公司带来收入。


与时并进


2010年3月,卫生部允许到海外就医的新加坡居民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来支付医疗费用。这使HMI在马来西亚医疗领域的地位获得提升,因为前往其两家医院就医的新加坡病人有所增加。


公司持续投资于先进的医疗科技,从而确保它能与时并进,以最新的设备与其他业者并驾齐驱。公司致力于提供顶级的医疗服务,并曾获得马来西亚政府机构颁发奖项予以肯定。仁爱医院曾获得马六甲旅游协会和马六甲旅游促进局颁发的2008/2009马六甲旅游奖(医疗旅游类别),以及马来西亚卫生部颁发的2009年卫生领域杰出表现奖。


尽管其服务优良,公司仍面对一项主要的挑战,就是为立康专科医院聘请足够的医生来为病人治病。目前,一些新加坡医生会定期到立康医院出诊。公司表示,由于政府的条规限制使医疗领域的进场门槛颇高,因此它不会投入大笔初始投资金额来大事扩张。


展望未来,HMI的表现将视以下因素而定,即它可在何时解决立康医院合格专科医生短缺的问题,以及仁爱医院的新医疗大楼的启用时间(它目前正面对供不应求的问题)。经济放缓是另一项可能影响其表现的潜在因素,外国病人可能将因而减少,本地病人也可能选择到收费较低的公共医院求医。另外,其他想要在医疗旅游领域分一杯羹的业者,也使公司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