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孩子选校应考虑整体环境

?林诗慧 报道


  除了校誉和学术成绩,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小学时也应考虑其他方面,例如全面的教学方式,因此除了名校,也可考虑把孩子送进邻里小学。

  现在是小一报名期间,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沈颖昨天走访武吉知马小学时,向记者分享邻里小学的优点,强调本地有多所好学校供家长选择。

  她说:“家长心中有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些学校,或者比较慕名的学校,这是人之常情。不过,这可能会造成一些学校学额供不应求。今天我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我们的家长知道,在我们的教育体系里,确实是有很多所好的小学供大家选择。”

  沈颖指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小学时,可以多注意学校整体的环境,除了校誉和学业方面,也可考虑学校所采取的全面教学方式。

  她以武吉知马小学为例,表示有好几名家长同她分享了学校的优点,包括孩子学习过程非常轻松、压力不会太大,以及学校尽力确保有特别需求的孩子课业跟得上,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沈颖指出:“这些也是许多家长所期望的结果,所以我希望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小学的时候,能够多考虑不同的小学、不同的选择。”

  她说,教育部在过去几十年竭尽所能将每一所小学的教学方式和师资提升到相当好的水平。无论哪一所小学,家长都可以放心孩子将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大儿子在武吉知马小学念小二的夏慧芩(36岁)说,当初把孩子送进这所邻里小学是因为听说校长和校风很不错。

  她指出:“名校的压力大、功课多,而且一般比较注重学业,其他方面变得次要。我希望孩子也探索领导能力、品格方面的培训与建立,而不是只觉得读书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