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侨银行可满足你!

?



当提到顶尖大学时,你马上便会想到剑桥或是哈佛,而在金融领域中,华侨银行(OCBC)最近登上了顶尖榜的榜首。较早前,OCBC宣布,由《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对环球大型银行的财政实力评估中,给予其最高的评分。


从宏观的角度看,新加坡政府把2011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估从之前的4%-6%调高至5-7%。再加上通胀提高,整个亚洲的贷款增长令人意外地攀升,促使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把OCBC的2011年贷款增长预测从之前的13%调高至15%,是本地银行的第二高。


值得一提的是,OCBC的1Q11贷款年比跳升23%,这也是同行中最高。虽然OCBC也面对成本增加的压力,因它积极扩张及聘请员工,但星展唯高达(DBS Vickers)表示它的1Q11营运成本在计入4Q10的合并开支(与OCBC印尼及OCBC NISP)后,只稍微提高。


令人兴奋的是,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印度及中国在2010年尾至2015年的财富将分别以18%及1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比环球财富的5.9%增长率来得高。因此,我们认为OCBC在今年应会获得出色的表现,鉴于其私人银行业务单位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最近宣布有意在第三季末,通过OCBC中国开始运作,以抓住不断增长的中国财富人士的商机。 这将可以进一步提高OCBC在利基私人银行业务的非利息收入,让其可以与规模较大的同行竞争。


总而言之,我们相信这只股在4Q10受到其人寿保险基金的投资收入不理想所牵制后,已经在1Q11回弹,并将会在2H11取得不错的表现。金英(Kim Eng)给予OCBC‘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1.05元。星展唯高达维持OCBC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1.3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