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亚洲旅游控股的前景更明亮?

?文: 王秋莹 (译:麦美莹)



.



.


今时今日,科技发达以至人们越来越富裕,旅游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轻而易举、便捷及很多时候并不昂贵的消闲活动。旅游与度假的结合,成为很多人的时尚生活方式,而对那些以此为业的商家来说,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行业。亚洲旅游控股(www.eastmoney.com Holdings)就是一家利用科技,让顾客只需轻轻一按便可安排旅游度假的公司。


建立策略联盟及营销渠道
从一个专门提供在线预订酒店的网站,亚洲旅游控股已经转型为一个预订整体旅游服务的商家。它的网络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中东、印度及非洲的79个国家,为顾客提供预订机票及旅游配套服务。


亚洲旅游控股在今年积极扩展业务,并借助新的营销渠道来推动。其多面性的营销手法目的是大幅地增加业务量及成为首屈一指的泛亚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


亚洲旅游控股的执行主席莫壮波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旅游就是无拘无束地到处观光,而对旅游和生活品味的追求也应该是不设限制。亚洲旅游控股藉着策略联盟来迅速扩展业务,目的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为客户带来超值的享受。”


就在2011年6月,公司宣布与两家银行组成策略伙伴,为客户提供超值旅游配套方案和选择。首先,它与汇丰银行(HSBC)合作,推出区域‘汇丰银行-亚洲旅游现金奖励计划’,为利用汇丰银行信用卡预订任何地点的酒店及旅游配套的顾客提供高达6%的现金回扣。另外,公司也与马来亚银行(Maybank)合作,为其信用卡持有者提供专利的旅游现金回扣,它是马来亚银行唯一提供现金回扣的旅游商。


通过汇丰银行及马来亚银行,公司可以与其他更多伙伴合作,并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此外,这些策略合作关系也让公司更清晰地成为一个信誉可靠的在线旅游网络机构。


新业务面对激烈竞争
除了把重点放在其核心业务外,公司也在寻求其他的合并、收购及潜在业务商机。今年初,在团购网站(这些网站通常从商家取得大幅的折扣)兴起之前,亚洲旅游控股便推出了一个类似的网上平台,称为www.eastmoney.com。这个网站为消费者提供旅游、保健及生活时尚产品与服务。


开业仅仅一年,激烈的竞争及由于这个行业几乎没设有入门门槛,令很多投资者怀疑这个业务是否可以维持下去。这个行业主要是由几个大型业者主导(像Deal及Groupon新加坡网站),而较小型的业者很难与其竞争,尤其是在营销及促销方面。小型业者挣扎求存,但它们发觉很难一而再地举行促销活动,而愿意给予折扣的商家则寥寥可数。信誉良好的大型网站则刚好相反,它们往往要拒绝重复的促销活动,以免令客户感到没有新意,并需要微微提高价格来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亚洲航空控股在一个这样饱和的市场运作,实在有点令人担心。


然而,这个在线平台对公司的核心业务相辅相成,并可帮助亚洲航空与更多的消费者接触,为其创造更多机会及扩阔其收入基底。


广告与促销开支提高,盈利受压
在其1H11业绩报告里,亚洲航空控股报收入增加35.2%至2,310万元,但却蒙亏80万元。之前的两个季度,公司已宣布盈利下跌。可是,金英证券并不觉得惊讶,鉴于公司着重推动收入增长及在其所有核心营运地点添加新产品,包括设立新的团购网站与新的销售渠道,以至举办更多提升其品牌的活动,这些举措令其广告及促销开支增加,从而拖累盈利增长


可是,业务改革为1H11带来强劲的营业额和令人惊叹的业绩,况且三月季度传统上是淡季,再加上外围发生突如其来的事件,如中东政治动荡及日本发生地震均令旅游需求放缓。


再者,亚洲是一个充满动力的旅游地区。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的一份报告指出,2010年前往亚太区旅游的人士年比增加11%。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晴雨表的4月份中期报告显示,2011年1月及2月份,全球各地(除了中东及北非)的旅游数字均上升。亚洲旅游控股应可以受惠于全球蓬勃的旅游浪潮。因此,展望未来,金英证券预期公司目前的收入增长策略应会在长期上推动业务量及毛利迅速增长。


虽然亚洲航空控股的长期展望向好,但要为业务创造一个稳固的基底,公司必须增加在广告和促销上的开支,而这将对其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带来压力。这样一来,投资者必须耐心等候才可以看到公司取得正面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