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一报名2C附加阶段

?
25所小学“僧多粥少” 一些学校仍有百多空额


胡洁梅


  供公民与永久居民报读小学的阶段即将进入尾声。2C附加阶段昨天截止,虽然有25所小学在这个阶段的申请者超出学额,或需进行抽签,却有学校仍有超过100个学额,无人申请。

  为期两天的2C附加阶段是给那些在其他阶段未能成功获得学额的新加坡籍与永久居民申请,今年有91所学校在2C阶段后仍有剩余学额,保留给2C附加阶段。

抽签下周二进行

  不过,其中25所在2C附加阶段很抢手,出现得抽签的情况。抽签将在下周二(16日)进行,到时仍未抽中的学生,教育部会协助分配他们报读有剩余学额的学校,学校会尽可能靠近他们的住家。


根据教育部网站,仍有超过100个剩余学额的学校包括位于宏茂桥的大侨小学、勿洛的尚智小学(Bedok West Primary School)、巴西立的洛阳小学、武吉巴督的丰嘉小学(Hong Kah Primary School)等等。


  教育部估计明年上小一的学生有3万9300人。

  小一报名第3阶段将在本月25日进行,这个阶段供非公民与非永久居民申请。他们可前往仍有剩余学额的学校报名。在第3阶段开始之前,教育部会确保那些在2C附加阶段未能获得学额的学生,都已经被分配学校。

  教育部受询时说,在2C附加阶段后需要教育部协助分配学校的学生人数不多,每年不到1%。在本地中小学府、初级学院、高中就读的永久居民与国际学生分别占8%与4%,每年的比例都相当一致。

  教育部表示,在策划小一收生阶段时,会确保每一区都有足够的学额,以便让大多数的家长能将孩子送到靠近住家的学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