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控股除牌不获通过

?Harvey Norman Singapore Ptd对子公司第一控股(Pertama Holdings)提出的自愿除牌献议,在昨天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遭拒。


  第一控股董事局表示昨天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针对Harvey Norman所提出的自愿除牌献议进行表决。按照新交所的规定,第一控股必须符合以下两项条件才能通过这项献议,即取得至少75%股东同意,以及不超过10%股东反对。

  经过表决后,第一控股无法完全符合上述两项条件,因此将继续在新交所挂牌交易。

  截至本月12日,Harvey Norman和伙同方(concert party)共持有第一控股的80.38%股权。

  Harvey Norman于今年6月15日提出每股65分的现金脱手献议(exit offer)。这是因为这只股票缺乏流动性,且自2000年7月1日以来,第一控股再也没展开融资活动,接下来也不太可能利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第一控股于1992年在新交所的自动报价交易板(Sesdaq)挂牌,1996年过渡到主板。今年在至5月10日之前的股价都低于50分,直到自愿除牌消息传出后,股价才开始攀升,8月15日曾上试66分,昨天闭市报65分,无起落。

  小股东反对自愿除牌献议的个案虽不多,但并非头一遭。2009年诗家董(C.K.Tang)也是经过第三度私有化献议之后,才获得股东投票通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