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市账率选择股票

?陈士铭 报道


  本地股市经过最近大跌后,瑞信(Credit Suisse)和花旗集团(Citigroup)证券研究分别从本地股的股价对账面值比率(price-to-book Ratio,简称市账率)和盈利增长预期,来作出接下来本地股市投资策略。

  自8月初以来,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越演越烈,加上美国各种数据显示当地经济放缓比市场原本预期的还严重,引发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正在步入衰退,进而造成本地股市过去两个月一直下挫。

  在这情况下,瑞信认为本地一些蓝筹股已跌至股价对账面值比率接近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低水平。例如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的比率已跌到1.48倍,比上个金融危机期间的1.38倍仅高7%。

  除胜科工业外,嘉德置地(Capitaland)、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奥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和新电信(SingTel),如今也来到接近2008年和2009年股价对账面值比率水平。

  股价对账面价值比率可用于投资分析和辨别投资风险,能够帮助投资者寻求哪家上市公司能以较少的投入得到较高的产出,其计算方法为股票当时收盘价格除以最近一个季度的账面价值。

  尽管过去的股价表现不一定可作为未来表现的良好参考,嘉德置地、康福德高、奥兰国际和新电信从8月22日到9月26日间,其实平均不跌反升3.8%,与大市下跌走势背道而驰,显示低股价对账面值比率对股价有一定支撑作用。

  瑞信建议投资者与其考虑是否应该买入周期性股票还是保持防守性观望策略,不如以现价对账面值比率接近2008年和2009年间的低水平作为标准来选择股票。瑞信给予胜科工业、嘉德置地、康福德高、奥兰国际“表现优于大市”评级,对新电信则给予“中性”评级,把它们的目标价定在4.90元、3.50元、1.75元、3.85元和3.60元。

  花旗集团证券研究指出,在过去两星期里,本地电信股、报业控股(SPH),以及腾飞信托(A-REIT)和丰树工业信托(MIT)等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都因拥有超过5%的高股息率(dividend yield),而表现比大市相对出色。例如报业控股,花旗集团就预期它在2011财年和2012财年的股息率将分别为5.7%和6%。花旗集团给予它“买入”评级,把它的目标价定在4.25元。

  花旗集团说,以目前股市波动环境而言,投资者宜选择那些明年盈利增长预期低的大市值股,以降低遭遇公司盈利表现意外地令人失望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