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麦肯锡传奇》印象

喜欢译者的文笔,把阅读变得流畅和轻松。


麦肯锡不做广告,因为 "找我们来求助的客户 和被拉来的客户 在对我们的态度上确实有心理方面的差异,后者往往会摆出“证明来看”的态度。"


哈德刚进麦肯锡的时候,有次和部门主管丹尼尔午餐,他问丹尼尔:“你说我要怎样才能在这里吃得开?”? 他说:“长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我说:“得了,我说真的,到底该怎么样才能干的好?”然后他说了一番话,大意是:“你要是相信别的什么,你就不可能成功。”


这段话我看了好几遍,越看越激动,这么平实, 却蕴含深厚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尤其是背后推动这种企业文化的人---马文,真的能把企业文化推到令人激动地程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 信仰 吗!


“你要是不尽力去遵守原则,那还要原则做什么。”


“你应该在意的是你的工作,而不是你自己。”我们的同事往往刚好相反。


“内部人员(相对于外部咨询顾问)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了解自己企业的权力架构,但同时也有一定劣势,因为他会将一些只是假设的东西当做前提。”? 精辟,而且适用于上市公司调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