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龙”两年后落户狮城

?沈越 报道


  本地第一所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在2014年落成,到时博物馆展出的三副梁龙(Diplodocus)化石,让国人不必出国便能看到栩栩如生的恐龙化石展览。

  在短时间内募集到4600万元资金,实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愿景,并使恐龙确定落户新加坡,自然历史博物馆筹款委员会主席兼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特别项目主管陈伟兴教授可说是功不可没。

  他昨天与其他10名在各自科学领域中表现杰出的本地科学家,于国大的大学会堂里获颁地位崇高的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学术奖。

  陈伟兴昨日受访时说,去年初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兴建筹款活动曾遇到瓶颈,他便一口气写了700封两页长的恳请信,发给亲朋好友及素未谋面的人士,结果竟收到400多封回件,其中还有人捐赠一整个月的工资,热心支持自然历史博物馆兴建的程度,让他颇为感动。

  陈伟兴虽然是一名海洋生物学家,不过他对其他科学领域的兴趣不亚于自己的研究。他曾出任新加坡科学馆馆长长达10年,后成为国立教育学院院长,并在2009年底重回国大。

  针对在本地兴建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意义,他说:“ 目前在莱佛士生物多样性研究博物馆展出的标本,出自1849年成立的莱佛士博物馆,然而,很多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珍贵动物标本直到最近还是鲜为人知。因此,自然历史博物馆可同时让科学家、儿童和公众见识到我国的历史遗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