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值得考虑的12只潜质股(上)

稳定 – 吉宝企业 (Keppel Corporation)
财务强劲,订单稳健

油气领域的表现最近有点落差一点也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它在今年内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这个领域的评论家所作的预测一而再地受到质疑,因为在不明朗的局势中,油价保持高企,并没有像预期般大幅滑落。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期石油的长期需求将继续增长,并预测世界石油需求至2012年底每日将达到9,100万桶,这进一步说明为何我们对这个领域情有独钟。再者,持续的需求意味着盈利能见度将保持清晰。因此,能源需求继续往上攀,将无疑会为业内企业带来更高盈利和更清晰的盈利能见度。


吉宝企业(Keppel Corporation)刚好是受惠者之一,它最近从Urca Drilling(Sete Brasil的子公司)获得一份建造半潜式钻台合约,价值8亿零900万美元。这个平台在4Q15交送后,将会是21-超级-深水平台的其中之一,后者将出租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as)。


联昌国际研究指出,Petrobas最近宣布取消为租用21艘钻台而进行招标,并将会开始直接与Sete Brasil及 Ocean Rig进行商议。这对吉宝企业是好消息,因为如果与Sete的商议顺利的话,那么它将可以从Sete获得更多的订单。虽然投资者可能担心信贷紧缩的问题,因为这个业务属于资本密集型,但吉宝企业目前的客户主要是钻台承包商,它们的财务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来得强。


我们认为吉宝企业的强劲财务及订单令其十分稳固,并可以抵御经济衰退的到来。



增长 – 毅之安 (Ezion Hldgs)
经常性盈利将陆续而来

长期而言,与石油领域相辅相成的行业,像岸外支援服务,料也会受惠于石油需求持续增长的预测。整体上,亚洲对油气业的服务需求将会增加,而如果对岸外支援服务业的投资减少,这将会影响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国的产量。华侨银行研究指出,水底工程的招标活动保持稳健,而部分船只的供需情况将会视乎市场的需求而定,但相信船只的利用率和日租费用将会提高。


毅之安(Ezion Holdings)最近宣布其第4艘自升自航式修井船(lift boat)已部署在爪哇水域,为印尼客户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PT Pertamina)维修岸外平台。这不单只是获准在印尼海域操作的第一艘自升自航式修井船,而PT Pertamina还给予毅之安另一份意向书,计划租用公司多一艘自升自航式修井船,年期为5年,合约值约达9,400万美元,并预期在2013年中开始启动。


尽管毅之安在过去一年里并没有带来意外的惊喜或宣布重要的事项,但它的盈利一直与多家研究机构的预测相符或更为出色。更甚的是,华侨银行研究指出,日后将会有更多关于公司的计划而涌现的消息公布,而这意味着公司的业绩将受到正面影响。


假设其自升自航式修井船合约在执行上并没有节外生枝,这将会为公司带来经常性盈利。再加上额外的物流/海事相关项目,公司的盈利将锦上添花。我们同意大部分分析师维持对毅之安的“买入”评级。



稳定 – 康福德高企业 (ComfortDelGro Corporation)
一路顺风

一想到稳健的企业,我们自然而然地便会想到陆路交通运输领域,因为在不稳定的时期,它还是会带来经常性的稳健盈利。康福德高企业(ComfortDelGro Corporation)正好具备了这个防御特性,它在2011年的表现比海指来得佳,因此它顺利成章地成为了我们组合中的一员。


康福德高的3Q11盈利高于市场共识,年比上升了13%至6,910万元,因为收入取得全面增长,后者上升7%至8亿7,700万元。这个意外的惊喜主要是因为其海外业务分布在不同地域,尤其是从澳洲而来的贡献最为特出,因为它在2010年10月收购了Swan德士公司,以至巴士路线不断扩张。海外业务的贡献占公司总收入接近42%。再者,金英证券注意到,公司的谨慎对冲政策令其能源成本比上一个季度回落1%。


就有关最近公司带头调整本地德士公司的车费,康福德高的解释是为帮助其属下的司机应付不断上涨的成本。虽然公司一再强调不会提高德士的租赁收费,但调整车费肯定给予公司更大的空间在未来调高租赁费用。德意志摩根建富(DMG & Partners)指出,假设德士租赁收费在2Q12提高2%,康福德高的FY13盈利将会增加4%。



稳定 – M1
细说电讯公司


电讯股在2011年的表现与海指相比,十分不错。电讯公司的股价平均上升6%,而海指相对下跌了16%。虽然电讯公司不是全面不受市场波动影响,但它们受到稳定盈利及不错的股息获益率支持。信贷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认为本地电讯公司将可以产生稳定的自由现金流,由于它们在2011年的资本开支及支付给股东的数额不高,尽管盈利方面受到一些压力。惠誉也预期电讯公司将会把2012年收入的大约11至14%投资于资本开支来提升数据容量及付费电视业务。


以股价升幅而言,第一通(M1)在2011年的表现是本地三家电讯公司中最差的一个。以百分比来看,它的升幅只有约5%。可是,M1在2012年可能会急起直追。我们同意德意志摩根建富的看法,以光纤为主的新一代高速全国宽带网络(NGNBN)启动后,将可能会为像M1的小型营运商带来动力。再加上积极的促销,M1试图从NGNBN这块大饼中,分得更大的一块。华侨银行研究指出,虽然初步的毛利较薄,但在客户增多后,毛利自然得以提升。向NGNBN市场的不断推进将可以改善增长前景及抵消固线及无线语音收入的预期跌幅。无论如何,M1也承诺把2011年基本净利的最少80%派作股息,而大部分分析师预期这个派息趋势将在2012年得以延续,换句话说2012年的股息获益率大约为6%。



增长 – 全民牙医集团(新加坡)(Q&M Dental Group (Singapore))
城市化令中国牙医市场迅速增长

全民牙医集团(新加坡)(Q&M Dental Group (Singapore))的稳健股价让我们感到惊讶。它的股价比其0.27元的招股价上涨超过185%,而自2011年1月3日以来,它跳升了54%;海指在同期内则下跌了16%。这让我们注意到公司向中国扩张的大方针。


中国的口腔护理服务的覆盖面近年来不断扩大。在1995年,每6万人口只得一个牙医;但在2010年每1万3,000人口便有一个牙医。可是,距离每5,000人口有一个牙医的目标还差很远,后者比较接近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相信中国必须加把劲,在全国积极扩大牙医服务及设施。鉴于像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大城市的人口飙升,而越来越多人愿意为优质牙医服务消费,这对全民牙医来说可算是一个良机,因它正在计划扩大其在中国所提供的优质牙医护理服务。


事实上,全民牙医为在中国扩展业务,已从国际资本投资(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取得总共1,500万美元融资。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开设50家诊所及20个实验室,并在合资企业取得合共8,000至9,000万人民币盈利后,便把其在中国的业务上市。公司另一个重要的举动是它在2011年5月提议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发行高达5,000万美元的TDR(台湾存托票据)来为其扩展中国业务融资。由于公司拥有稳健的基本面及具体的发展大计,我们当然期待这只股在未来的日子中能节节上升。



增长 – 超级集团(Super Group)
在消费领域整装待发

超级集团(Super Group)的优势是除了销售其创立的即溶三合一咖啡外,它所覆盖的产品十分广泛,以至其所覆盖的地域十分广阔,主要是以东南亚为中心,并在后者继续占有颇大的市场份额。虽然3合一咖啡依然是集团的核心产品,为其FY10收入提供75%的贡献,但它所生产的其他方便食品和饮品已经打入品牌消费市场。


除了品牌消费部门持续取得增长外,其食材部门的增长潜质也受到我们的注意,销售跳升119%。兴业银行研究机构(RHB Research Institute)指出,超级集团在2007年开始出售其过剩的食材,并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以150%的CAGR(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最近,公司添加了两条生产非乳制奶粉(non-dairy creamer)的生产线,让年总产量从7万5,000公吨增加至12万5,000公吨。公司的冷冻干燥(freeze-dry)设施也开始启动,让冷冻干燥即溶咖啡粉的年产量达到1,500公吨。


从《股市资讯》新加坡版所汇编的数据得悉,超级集团的EPS(每股盈利)从FY00的0.012元增加至FY10的0.105元,在这10年期的CAGR达到可观的24%。尽管公司为增长作出投资,但股东在这个期间所获得的派息也在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FY10派息0.056元,而在FY00的派息为0.005元,CAGR足足达到27%。


超级集团面对材料价格波动的威胁,并通过远期采购来控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