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儿童培育户头年限从6岁提高至12岁

财政预算案辩论


户头的用途也将扩大,除了现有获核准的机构,家长也可以用这笔钱来支付孩子的配药,或者为残疾孩子添购辅助性科技器材等。

  儿童培育户头的使用年限将从目前的6岁提高一倍至12岁,而户头的用途也将扩大,除了现有获核准的机构,家长也可以用这笔钱来支付孩子的配药与配眼镜花费,或者为残疾孩子添购辅助性科技器材。

  主管国家人口及人才署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上透露,政府自2001年设立儿童培育户头(Child Development Account)以来,已经有20多万名儿童受惠,拨出的款项近10亿元。

  他说:“许多孩子到了6岁的时候,户头里还有相当多储蓄,而他们的父母还要应付许多孩子的开支。因此,我们会改善父母运用这笔钱的方式,更好地满足孩子成长过程的需求。”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昨天发文告表示,从明年1月1日开始,儿童培育户头将延长六年,也就是父母可以利用户头里的钱在获得核准的机构上,直到孩子12岁那年的12月31日为止。过后,户头剩余的款项将转移到孩子的中学后延续教育户头(Post-Secondary Education Account)。

  儿童培育户头是婴儿花红计划之一,政府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鼓励家长为孩子的户头储蓄。政府津贴的上限从6000元至18000元不等,取决于孩子的出生顺序。目前第一和第二个孩子的津贴上限是6000元,第三和第四个孩子是1万2000元,第五和接下来的孩子则是1万8000元。

  这些钱可以用在获得核准的机构,包括一些已经和社青体部注册的托儿所、幼稚园、特别学校、医院、综合诊所,以及健保双全或保健储蓄批准的综合保险计划等。

  但社青体部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药房、眼镜店、辅助性科技器材供应商也将包括在核准名单里。这将允许家长利用户头里的钱,支付孩子配药或配眼镜的费用。需要照顾残疾儿童的父母也可以用户头里的钱购买辅助性科技器材,例如特别电脑器材、听力和视觉辅助设备等。这项改进会让获核准的商家增加多900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