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郊区与小型公寓价已太高

?香港城大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曾渊沧博士提醒新加坡投资者,若买私宅投资,仍以第9、10和11区为佳,选择郊区或是小型的公寓要三思。这些公寓的价格已经上涨不少,并被开发商包装成“豪宅”。不过,他认为这些都只能算“假”豪宅。


  本地房地产价格近年上涨不少,因而新发展项目的房子越建越小,以保持在人们的“可负担范围内”。曾渊沧博士说,以前1200平方英尺的公寓可能有三个卧房,而现在,发展商为满足人们的需求,将其打造成拥有4个卧房的单位,甚至是“4 1”。以武吉知马路上段最近推出的公寓为例,每平方英尺的价格已经达到1400元左右,买下这样一套的公寓价格不菲,听起来有4个卧房,感觉也不错,很像豪宅,可是这只能算是“假”豪宅。

  他说,“除9、10和11区外,其他地段的公寓都只能算是发展商打造出来的‘假’豪宅,买之前要三思。”他举例说,香港在1996到1997年间,也曾经出现很多这样的“假豪宅”,公寓内每个卧房的面积都很小,地点也较偏远,但被发展商打扮成豪宅。当时这类公寓的价格上涨很快。不过,待金融危机过后,房地产价格反弹时,这些“假”豪宅难涨回原本的价格。可是那些坐落在太古城或是山顶的真豪宅,虽然也经历了价格大幅下跌,但如今是越“豪”越涨,很受大陆富豪的青睐。“长期来看,新加坡也会是同样的情况,越是高档的私宅将越受欢迎。”他指出,这是因为穷人和富人的两极化日益严重,富人舍得花大价钱买地段好,供应量不多的豪宅。

额外买方印花税 是暂时性措施

  曾渊沧认为,新加坡政府近期推出额外买方印花税(简称ABSD)的房市降温措施,控制外来移民数量,将取消“金融投资者计划”(Financial Investor Scheme),这些都会减少外国买家的数量。不过,他说:“我想这些政策都只是暂时性的。长期来看,政府还是欢迎富裕的外国人,不可能把‘财神’挡在门外。”等外国买家再进场时,相信仍选择以第9、10和11区为主的真豪宅,他们也大多会选择1500到2000平方尺的单位。

  此外,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梁实轩昨日在投资展览会举办的座谈会上也指出,从房地产投资的回报来看,富裕人士钟情的独立式洋房最高,其次是建屋局曾停建多年的二房和三房式组屋,而小型公寓位列最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