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6基金来新 寻求投资股市机会

郑维 报道


zhengw@www.eastmoney.com.sg

  在新交所上市的优质龙筹股和本地企业与在中国大陆、香港等地上市的同行业公司相比,有些估值偏低。近日有六家中国基金组团来新,会晤了一些龙筹和新加坡上市企业,期望挖掘投资机会。

  在这六家中国基金中,中最集团、北京财富睿盟投资、嘉实基金、联合运通投资这四家基金已经在新加坡的龙筹股有投资。国家开放银行金融公司和深圳市涌容资产管理还没有在本地市场印下脚印。

  据了解,此次中国基金的行程将会见包括龙筹股和新加坡企业在内,他们会见的挂牌公司包括:沃得精机(World Precision Machinery)、建安机械(Kian Ann Engineering)、全民牙医(Q&M Dental)、杜康控股(Dukang Distillers)、中航油(China Aviation Oil)、盛世企业(Sapphire Corp)、Petra食品集团(Petra Foods)以及星和(Starhub)。

  已经投资了六家新加坡龙筹股的上海中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炜说:“过去几年,我们投资新加坡龙筹股的年复合回报率在20%以上。”根据之前投资新加坡龙筹股的经验,他认为长期来看,龙筹股能赚钱,但是要“选对行业、选对公司、选对管理层”。一般上,他在投资一家公司前,都会观察它三五年才决定。

新加坡缺少 专门投资龙筹股基金

他说,新加坡缺少一个专门投资龙筹股的基金,帮助散户投资人来挑选优质的龙筹股。“应该让基金的专业人士来选股,散户投资人可以跟着基金走。”他表示有计划成立这样的基金,专门在海外投资优质的龙筹股。


  在探讨为何中资企业在海外的股价偏低时,他打趣说:“股票和追女生相反。一个美女靠近了就看清楚她脸上的粉刺,离远了就有了想象的空间。但对上市公司的理解不同,离得越近,投资人对这个公司的价值的了解就越深入。”

  北京财富睿盟投资的投资总监张锡营博士说,这次来新加坡,他们感兴趣的对象是杜康控股。他们在中国做中国酒类股票分析时看到,目前只有一只中国白酒企业在海外上市。

  “在A股的白酒市场,二三线白酒企业的市盈率(PE ratio,本地称本益比)能达到20-30倍,一线白酒企业的市盈率稍低,但也比杜康要高得多。”

  财务资料显示,杜康控股目前的本益比在五倍左右。

  中国基金团会见的第一家企业,沃得精机的财务总监黄强坤说:“我们相信中国投资资金流入本地市场将给新加坡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也会提供对新加坡市场中优质龙筹股的兴趣。因为这些基金更了解中国公司。”

  接待了中国基金团后,本地企业全民牙医执行总裁黄震霄医生受访时对中国基金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欢迎人民币基金,“因为有了中国人民币基金的投资,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就可以直接利用他们手中的人民币。”

  制造业领域的建安机械则表示,“对于中国基金对新加坡的上市公司表现出如此高的兴趣,感到非常振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