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和同事分享的【人生资产】等

【人生资产】1、身体是固定资产;2、年龄是累计折旧;3、爱情是无形资产;4、暗恋是坏帐;5、缘份是营业外收入;6、结婚是合并报表;7、爱人是应付帐款;8、吵架是营业损失;9、衣服是包装费;10、回忆是财务分析;11、离婚是破产清算;12、再婚是资产重组。


【一生要做的几件事情】一、管理好自己的身体。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正面思维。三、服务好自己的家庭,让家人生活幸福。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两件特别完美,石破天惊的事情。五、交一批价值观差不多的真诚的朋友。六、尽可能地帮助他人。


【责任稀释定律】人越多,越没有责任:领导认为重要的事=大家做,大家做=人人做;员工往往解读成,大家做=别人做,别人做=我不做;这就是责任稀释定律——责任在人多的环境中,就会像化学溶剂一样被稀释,人越多,个人责任感就会越淡薄。


【关于授权】1、授权可以不汇报(责任仍在领导)。2、汇报请示(小事、常规事事后汇报;大事、突发事事前请示)。3、授权可以越权(职场大忌)。4、授权后,领导少过问,但下属要多主动汇报。5、汇报时,小事不能多讲,大事不能少讲。6、具体做法要视领导风格而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