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机银行将逐渐取代银行分行

?手机和互联网伴随Y世代长大,使得银行客户出现行为转移,未来银行业的“新常态”将是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分行关闭,而手机则将摇身成为人们的银行户头。


  Movenbank创办人兼总裁布兰特·金(Brett King)说:“如果你(银行)要跟客户建立关系,那将不是在银行分行内。”

  他也指出,手机将会是人们的钱包,人们将依靠它进行付款。

  布兰特是在“亚洲下一个银行2012”(Next Bank Asia 2012)讲座上发表以上看法。他也是《2.0银行》的作者。

  Movenbank在前年创立,是一家网上银行,实践“无纸张”、“无塑胶(卡)”、“无分行“、有别于传统银行运作的新纪元银行概念。这家网上银行也能够根据一个人在面簿、推特、“电子湾”(eBay)和亚马逊公司(Amazon)等其他网上空间中所建立的信誉,而提升对他的信任。

银行分行交易有下降趋势

  布兰特指出,美国这几年的银行分行交易有下降趋势。2006年,这类交易每月平均有1万1400个,到2010年减少至8550个,预料到2015年将是5460个。


此外,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也将在今年通过手机来使用银行服务。预计到了2015年,70%的Y世代将率先使用手机银行。Y世代指的是30岁以下的一代人。


  网上光碟商店CD Baby创办人兼前总裁德瑞克·席弗斯(Derek Sivers)跟布兰特一样也认为“我不需要你们的百万元分行,只需要我的手机。”

  他大胆预言,在20年后,世界上最大型的银行将不是今天已经存在的银行。

  对于传统银行,他宣称:“银行服务是企业家的瓶颈。我们痛恨你们的没有效率,我们要把你们毁掉。”

  他以自己设立网上公司的经验为例指出,他在网上快速完成了设立网站的步骤后,只差银行服务最后一个步骤,可是他随后接洽的银行却说要用上三个星期的时间来处理他的申请。德瑞克迫不及待,又联络另一家银行,结果很快就搞定。

  德瑞克指出,可以说明的是,前一家银行并没有把他要处理的事情当成首要任务。

  他也指出,即将在银行业发生的改变,将是从外部产生,而不是从银行界内部形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