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跌时应留意的几只股

?



股市下跌时应留意的几只股
文: 林伟杰 (译:陈锦如)
.

.

海峡时报指数在5月7日至11日的一周内滑落了107点,并在上周(5月14日至18日)下跌多104点或3.5%至2,779点。在过去两周,海指累计下滑了211点。自5月3日起,恒生指数和海指已分别滑落了2,298点(12.1%)和222点(8%)。如果我们将5月3日的全日最高点和5月18日的全日最低点进行对比,恒指和海指的跌幅将分别扩大至2,635点(14.1%)及251点(9.1%)。


尽管股市下跌,根据我个人的观察和技术分析,有几只表现特殊的股票值得投资者留意:


1.中国动物保健(China Animal Healthcare,CAL)


虽然海指自5月3日起就下滑了7.4%,但CAL在同个时期内上升了9.3%(参阅表1)。在5月18日(星期五),当海指微跌39点(1.4%)时,CAL的股价实际上略增了0.005元(2.1%)至0.24元,甚至一度上升至0.245元的高位,然后在闭市时回落至0.235元的开盘价。转手的股票多达920万股,是约3个月内的最高交易量。值得一提的是,其中790万股(即86%的交易)的成交价为0.24元;120万股的成交价为0.245元,余下的7万1,000股以0.235元转手。


表1:自5月3日起的CAL与海指价格表现对比



资料来源:作者汇编


以下面的表1来看,CAL似乎正在形成底部形态(bottom pattern)。此外,近期的股价在大部分的移动平均线上方游走,交易量似乎对这只股票有利。关键阻力位在0.245-0.25元之间和0.26元。有几个支持位分布在0.225-0.235元之间。平均分析师目标价大约为0.32元。


图1:CAL的股价图表



Source: Metastock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