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和同事的分享【放弃安逸】等
放弃安逸
  有一天,一头猪到马厩里去看望他的好朋友老马,并且准备留在那里过夜。
  天黑了,该睡觉了,猪钻进了一个草堆,躺得舒舒服服的。但是,过了很久,
马还站在那儿不动。猪问马为什么还不睡。马回答说,自己这样站着就算已经开
始睡觉了。
  猪觉得很奇怪,就说:“站着怎么能睡呢,这样是一点也不安逸的。”
  马回答说:“安逸,这是你的习惯。作为马,我们习惯的就是奔驰。所以,
即使是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也随时准备奔驰。”
  【 启示: 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选择安逸还是“准备奔驰”一开始就至关
重要。一个满足于现状的企业,只能够停留在最初的阶段,不仅不会有大的发
展,而且还可能遭到被淘汰的命运 。】
?
?

【结婚才是人生最大投资】巴菲特:我年轻时曾与我们州最漂亮的女孩约会,但最后没有成功。我听说她后来离过三次婚,如果我们当时真在一起,我都无法想象未来会怎么样。所以,其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经营之道:爱你的敌人】没有麦当劳,肯德基的汉堡不会这么好吃;没有可口可乐,百事也不会这么壮大。没有狮子,羚羊永远跑不快!——真正激励人不断成功的,不是鲜花,掌声和赞美,而是那些可以致人死地的打击和挫折,那些一直想把你打败的对手、虎视眈眈的同行!


?


【保龄球效应】保龄球投掷对象是10个瓶子,你如果每次砸倒9个瓶子,最终得分90分;而你如果每次能砸倒10个瓶子,最终得分240分。社会记分规则就是这样:只要你比别人稍微优秀一点,能再多坚持一会,就赢得更多机会。这种机会叠加就是人生效应的逐级放大,最终造成人与人之间的巨大落差。



【商界著名“三八理论”】八小时睡觉,八小时工作,这个人人都一样。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是在于另外八个小时是怎么度过。时间是最有情,也最无情的东西,每人拥有的都一样,非常公平。但拥有资源的人不一定成功,白天图生存,晚上求发展,善用资源的人才会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