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和同事的分享【远大目标】等

?



【自律能力决定人生高度】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他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连最基本的时间都做控制不了,还谈什么自信?


?


【远大目标】李嘉诚在一次会议中问:你开车进加油站最想完成什么?众人答:加油! 李嘉诚略显失望,于是有人补充休息、喝水、上厕所。李嘉诚回答说:开车进加油站的人,最想做的是,早一点离开,朝着目的地继续他的旅程。—— 人做事当然有无数的具体目的,但它们必须从属于一个远大目标


【老中医顺口溜】若要皮肤好,粥里放红枣。若要不失眠,粥里添白莲。腰酸肾气虚,煮粥放板栗。心虚气不足,粥加桂圆肉。头昏多汗症,粥里加薏仁。润肺又止咳,粥里加百合。乌发又补肾,粥加核桃仁。若要降血压,煮粥加荷叶。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梦多又健忘,粥里加蛋黄。


?


第七则马太效应


  一位主人将去国外远行,临走之前,将仆人们叫到一起,把财产委托他们保管。


  主人根据每个人的才干,给了第一个仆人五个塔伦特(注:古罗马货币单位),给第二个仆人两个塔伦特,给第三个仆人一个搭伦特。


  拿到五个塔伦特的仆人把它用于经商,并且赚到了五个塔伦特。


  同样,拿到一个塔伦特的仆人也赚到了两个塔伦特。


  但是拿到一个塔伦特的仆人却把主人的钱埋到了土里。过了很长时间,主人回来与他们算帐。


  拿到五个塔伦特的仆人,带着另外五个塔伦特来到主人面前,说:“主人,你交给我五个塔伦特,请看,我又赚了五个。”


  “做得好!你是一个对很多事情充满自信的人,我会让你掌管更多的事情。现在就去享受你的土地吧。”


  同样,拿到两个塔伦特的仆人,带着另外两个塔伦特来了,他说:“主人,你交给我两个塔伦特,请看,我又赚了两个。”


  主人说:“做得好!你是一个对一些事情充满自信的人,我会让你掌管很多事情。现在就去享受你的土地吧。”


  最后,拿到一个塔伦特的仆人来了,他说:“主人,我知道你想成为一个强人,收获没有播种的土地,收割没有撒种的土地。我很害怕,于是把钱埋在了地下。看那里,那儿埋着你的钱。”


  主人斥责他说:“又懒又缺德的人,你既然知道我想收获没有播种的土地,收割没有撒种的土地,那么你就应该把钱存在银行家那里,当我回来时能连本带利地还给我。”


  然后他转身对其他仆人说:“夺下他的那个塔伦特,交给那个赚了十个塔伦特的人。”


  “可是他已经拥有十个塔伦特了。”


  “凡是有的,还要给他,使他富足;但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管理寓言7:上世纪60年代,知名社会学家莫顿首次将“贫者越贫、富者越富”


  的现象归纳为“马太效应”。所以,在企业资源的分配上,马太效应告诉我们要锦上添花,不要雪中送炭。当可利用资源有限时,必须将你的时间、精力、才能、金钱等投入到最有希望获胜的战场,确立自己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地位。


换句话说,企业经营就是要把握“抑弱扶强”的原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