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和同事的分享【稻盛和夫:六项精进】等

?



【沙漠里的冰】一块冰在撒哈拉沙漠,被太阳融化得只剩下一小块。冰感叹道:沙漠是冰的地狱,北极才是冰的天堂。沙对冰块说:冰在沙漠时才最珍贵,冰在北极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启示:如果我们处于苦难绝境,正是显彰最高自我价值的时候;处于太平顺境之时,无论是谁大家都相差无几。


?


【稻盛和夫:六项精进】“我认为:管理者只要做好六项精进,就能搞好企业,并拥有美好的人生”。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2)要谦虚,不要骄傲;3)要每天反省;4)活着,就要感谢;5)积善行、思利他;6)忘却感性的烦恼。?


?


【败者特色】1.不做决定:没急迫感。2. 不做承诺,总是尽力而为,到此为止。3. 不专注:容易分心。4. 找藉口。5 找容易做的事做,不愿面对挑战。6. 私心重:对我有什么好处? 7. 满足于现状:我现在很好! 8. 没恒心,不能坚持。9. 负面思想。10.拒绝改变


【一万小时定律】一个人的技能要达大师级水平,工作时间必须超过1万小时——任何行业都不例外:莫扎特6岁作曲,20岁才创作世界级作品;甲壳虫1964年风靡全球前已演出1200场;比尔盖茨1968年接触计算机,创业前已编程7年。你能在自己的工作上坚持10年甚至以上吗?期待大师级的你


【企业里的八种人】人财:能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人人才:有才华的人人材:基本素质很好,未转化企业需要的才能人手:他人工作的助手人物:是指能为企业解决重大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战略性突破的人人在:既没有正面效用,也没有负面的影响人灾:为企业带来麻烦的人人渣:品质有问题的人


【如何保持每天进步】1)找到你一直想学或想提高的东西;2)制定一个每天半小时的可行性学习计划;3)有效利用碎片时间,比如上下班;4)如果计划受阻,别严苛自己。放宽时限,继续努力就行了;5)每过几个月回顾下自己进步,你会发现积少成多;6)要保持耐心与恒心,罗马并非一天建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