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OZ墨竹:连载外汇交易常用技术指标(2)入门黄金外汇教学

MOZ墨竹:连载外汇交易常用技术指标(2)入门黄金外汇教学



分析永远是辅助,策略才是赢利的基本。只有在退潮之后,才发现谁会裸泳!大家好,我是墨竹老师。

墨竹寄语:行情瞬息万变,顺势而为,顺境时赢钱是胜利,逆境时不亏钱同样是胜利!

课程大纲:

一.外汇基础知识

二.外汇交易K线基础形态

三.外汇交易K线复杂形态

四.外汇交易常用技术指标

培训课程:第四课程——外汇交易常用技术指标——2.MACD

1.均线

2.MACD

3.RSI

4.KDJ

5.布林带



MACD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即由快、慢均线的离散、聚合表征当前的多空状态和股价可能的发展变化趋势,但阅读起来更方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表示快的移动平均线和慢的移动平均线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开,代表了一个市场大趋势的转变。




1.蓝色线是DIF线——快线

含义:DIF的主要意思是价格的短期均价与长期均价的差价通过一定的计算关系得出,DIA是DIF的一定时间的平均值


2.红色线是DEA线——慢线

含义:在实战中根据DIF与DEA的配合来指导我们操作,比如DIF与DEA金叉时是比较保守的买入点,DIF与DEA死叉是马上卖出的指示点。


3.中间的一条直线是零轴线

含义:零轴分割线,上方即为正值区,下方即为负值区




4.金叉死叉

零轴上方金叉和零轴下方金叉:零轴之下的金叉表示下跌中的反弹,此时需尽量控制仓位,小止损博反弹,零轴之上的金叉多表示上升趋势中的调整结束新一轮的上升又要开始。

零轴上方死叉和零轴下方死叉:在零轴之下出现,表示后市将继续下跌,在零轴之上出现意味着短期的调整开始。

零轴上方第二次出现金叉且高于第一次:顾名思义就是所谓的金叉零上红看多行情,在第二次金叉形成的时候大胆看多。

零轴下方第二次死叉且比第一次还要低:死叉零下看空,二次死叉零下坚定看空



5.背离

顶背离:预示速度衰竭,上升趋势将尽,短期调整或下跌。

底背离:预示速度衰竭,短期反弹或上涨的概率较大,若持股出现大幅下跌后,MACD出现连续两次以上的底背离,则上涨的概率会更大

价格向上走破前高,而DIF不但没有破前高,而且呈现向下走的形态,这样的背离出现被定义为顶背离,行情将面临调整



6.柱体背离

红色线(DIF,慢线)与蓝色线(DEA,快线)开始接近,主题缩小,说明DIF下降的速度开始放缓,接近9日的平均值。

而DIF放缓是因为价格波动放缓,说白了就是12EMA与26EMA的离差变小了,实质上是趋势力量不急之前,有反转预期




总结:MACD中的背离本质体现的就是动能衰竭,而动能衰竭并不一定代表会反转,只是给我们一个思考的预期,结合MACD的背离进行交易一定属于逆势,因此在使用的时候必须结合大形态,以及多方面参考,成功率才会更高!



大家好,我是墨竹老师,感谢大家观看墨竹的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