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忽略上海市场,调仓换股中小创

目前的市场走势除了上证指数有上涨和回调的波浪形态外,深圳的几个指数已经没有调整浪,都是上攻的形态。这一段时间每次上证指数开始上涨的时候,深圳指数就小涨或者不涨,等到上证指数回调收阴的时候,深圳的几个指数就会交替领涨。

既然指数的走势深圳强于上海,那么机会也同样深圳多于上海,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更是如此,就拿今天涨停的股票比例来说(扣掉新股)4:16,上海市场只是深圳市场的1/4,比例上明显处于劣势。

上海市场今早启动的是航天军工股,尾市的时候又都跌回原地了,前两天启动的煤炭和有色也都是一天的行情,今天如果没有保险股的尾市拉升护盘,长上影线恐怕难以避免,上海市场除了50指数股外,真就没有能够持续上涨的股票了。

我们看近期表现较好的板块“一带一路中的水泥股”、“粤港澳大湾区”、“年报高送转填权股”中的大部分个股都在深圳市场,而板块中主要股票在上海的“雄安概念”、“一带一路建筑股”、“混改概念”都没有行情,即使出现上涨的个股也是第二天即宣告结束,进入回调。就像上周五“雄安概念”的创业环保(600874)和“一带一路”的西部建设(002302)都在领涨,今天深圳的西部建设(002302)继续涨停,而创业环保(600874)却回调了,另外前两天领涨的现在被特停的股票特力A(000025)和煌上煌(002695)也都是在深圳市场。

同样的上涨,同样的领涨股,市场不同涨幅完全不同,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深圳市场的机会都远远多于上海市场,因此目前股市的赚钱方向是深圳市场,暂时可忽略上证指数的涨跌,调仓换股也要找中小创里面的股票来买。

忽略上海市场,调仓换股中小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