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定要看清是谁在主导反弹

近一段时间每一次的反弹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每一次的连续拉升大阳线之后,一旦出现缩量的小阴线,就明确的告诉大家这一波反弹可能告以段落了,后期的指数走势将会以高位横盘或者冲高逐级回落的走势为主。

其实这种走势就是弱反弹的具体体现,向下砸盘在砸不动的情况下,自然就会有人进场回补,市场就会自然的出现反弹。但是等到反弹两天之后,这些资金又不愿意去追高买进,这时的市场就又回到无人推动的状态之中,一旦怕徘徊不前,回落只是迟早的问题。

在今年的市场里面,我们一再的强调主导的力量来自于创业板。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要由创业板来主导才会有生命力。原因是创业板的涨跌是由市场本身来决定的,体现的是整个市场的意志,而每一次由主板主导的,都是大盘股来推动的,拉升的只是指数而已。

我们一再强调的要有新热点来带动,指数才会有反弹下去的可能。可是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却不是这样,反弹的第一天是建筑水泥股开始,到昨天的两桶油,再到今天启动的银行股和钢铁股,都是大盘股,这是保护指数来了,一旦指数稳定了目的就达到了,并不是真的想涨。

一定要看清是谁在主导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