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有可能演变为炒地图行情

现在的市场走势就是超跌股的天下,不管你的业绩好坏,还是有什么题材,都无所谓。只要有过暴跌的过程就行,最好是在长期的下跌过程里没有过强力反弹的品种,而且还要板块效应强的,联动积极的,最容易启动。比如券商、上海本地股、雄安等都是这种情况。

这些板块效应强的大部分都在主板市场里,所以一旦进入板块轮动之后,主导的力量就会来自于主板里的个股。在实战选择的时候,优先的爆发点往往都在主板里产生,比如券商股领涨的大部分都在主板里,上海本地股深圳市场没有,雄安概念等领涨的也都是主板里。

由于这些热点都在主板里出现,所以近期主板强于创业板。这正是“风水轮流转,各领风骚三五天”。前一段时间创业板下跌的比较多,反弹比较积极主动。现在是板块在主导市场,又轮到主板领涨,可能过两天再出现新的变化也说不定。

上周末我们就说过创业板五浪上升接近尾声,两个市场可能走势相反。今天明显是主板强、创业板弱,而且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延续几天的时间,就是因为主板里面的热点正在不断涌现,像今天雄安概念这样的板块主板里还有较多,其中以地域分布为主的新疆、西藏就值得注意。

板块轮动有可能演变为炒地图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