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的经验能否扶白马股上位

创业板近期的连续上涨,新高不断,使整个市场全面的进入了牛市的节奏。有人用519行情来比喻目前的走势,我们认为创业板有点像519行情的走势,有人会问519行情什么样呢?最大特点就是时间短、速度快、连续逼空,中间没有任何缓冲,只要卖掉,基本就不会给你买回来的机会。大家看是不是和目前的创业板指数走的有点像啊。
本轮行情的第一波拉升来自于主板上证指数,主要的力量是大金融和5G两大板块。但是当上证指数在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的时候,领涨的热点纷纷消退,尤其是大金融概念股基本是全线回落,本来指望次新股能够崛起,但是在上周末的券商股被看空的声调中全面回落,从此上证指数一蹶不振,每一天都是跟随在创业板指数的后面,再也没有领涨过,基本没有太大的建树了。
这种主板搭台,中小创来唱戏的走势在2017年也出现过。就是2017年的9月份开始一直到11月份,当时的上证指数基本停涨,在3300点的上方徘徊不前,而这时的中小板带领创业板却持续走高,和目前的市场状态非常的像。每一天创业板大涨,主板微涨,用2017年的走势来看,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最后在创业板涨不动了之后整个市场一起调整。
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在2017年,虽然上证指数停止了上涨,但是股票却没有停涨,尤其是以茅台、五粮液、格力、海尔等为首的白马股却这个时期异常活跃,出现了连续拉升的局面,走出了大涨的走势。由于这些白马股是缓慢的拉升起来的,虽然天天在上涨,但是对指数的影响却不大。这样的局面,是不是和今天的局面非常相像,按照历史会重演的理论,可以判断白马股可能再次上位。
历史的经验能否扶白马股上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