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题材股和白马股之间能否转换?

银行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是这一周的真实写照。从氢能源股的大涨,到汽车板块的跟涨,再到5G板块的走强,无不体现着题材概念股的色彩。有人说周五煤炭板块和格力的上涨,不属于题材股行列,其实煤炭领涨的是石墨烯概念,格力玩的是股权转让,归根结底还是题材概念股。

这些题材概念股的走强,并不是传统的创业板指数的上涨带来的。而是由于银行股在周二的拉升使上证指数走强,把整个市场指数稳定了之后才产生的,所以这一周的行情银行股功不可没。但是由于银行股属于股市重器,除非万不得已很难启动,下周这个市场会不会倒逼创业板走强呢?

那么有人会问了白马股价值投资的股票是不是就没戏了呢?会不会一直是题材股的天下了?回答是不会的,首先这两个板块一个是短线,另一个是中长线。当短线的题材概念股炒作过度之后,市场就会自动切换到价值投资白马股上面来,从大的层面上来说二者是互补的一种状态。

这就是股市既允许价值投资的存在,也要有投机的成分。这样的市场才会有血有肉,比较完整。过度的强调价值投资而忽略了股市投机的属性,同样也会是一种灾难。但是像本周这样一味的强拉题材股,在下周将会难以为继,标志就是氢能源概念股出现波动后,白马股将会再战江湖。

下周题材股和白马股之间能否转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