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因主导的下跌,不会轻易结束

本来市场走的就弱,再来一个科创板7月22日集中上市,多重利空一起出现,一下就让脆弱的股市失去了平衡,随后加速下跌就正式开始了。这就是股市,要为上涨和下跌找有个理由,科创板这个时候冲了出来,那就正好成了加速下跌的替罪羊了。

其实是科创板是替市场背了黑锅了。今天的这个调整是市场本身就准备好了的,即使没有周末科创板的问题,指数也会正常调整的,只是下跌的力度不会这么大而已。也就是说调整是市场的必然结果,不是科创板的集中上市导致的。

那么市场回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主要就是没有强有力的热点在市场里前仆后继了。我们都知道“先有强个股,再有强指数”的这个道理。假如没有强有力的热点一波一波的推动,哪有指数的不断走强。回想今年的前一段时间的强势走势,不都是大批牛股不断推动的结果吗?

既然目前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热点不济导致的,是股市内部原因在占据主导,而不是由于外力导致的回调,那么这个热点问题不消除,市场是不会彻底企稳反弹的。另外由于这个热点的问题短期内不可能得到解决,因此本轮的调整也不会快速结束。

内因主导的下跌,不会轻易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