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慈琳:论止损的重要性及正确的解套方案

我们所做的都属于风险投资,如果没有合理的控制好风险,总是亏损,只是一味的投入资金,那就失去做投资的意义!投资凭借的不是运气,而是精准判断盘势,冷静面对大盘起落,情绪绝不随着输赢起舞。风险不可怕,可怕的是,让风险失控!你还在为了无数次的止损而烦恼?还在为了一做单就反方向而郁闷?还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仓皇逃跑?专业的事情请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无尽的止盈来源于合作!


关于解、套的几种方法: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股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需要有时间,有精力,有技术的专业认识指点。


止损的利弊:


止损能限制风险,使用止损的首要目的当然就是为了减少损失。如果你的头寸已经与你买入的趋势完全背离,那么止损是保障你不会血本无归的最佳选择。尤其在你无法时刻紧盯盘面时,设置止损能将亏损限定在你的预期范围内。


避免情绪化交易,除了能够自动执行,止损还能帮助你基于整体交易策略避免做出错误决定。


止损可能让盈利泡汤,止损也是一把双刃剑,用得不好,止损可能让一笔本该盈利的投资化为泡影


止损如此艰难原因有三:


第一、是侥幸心理。也许再等等就反弹了,也许奇迹会出现,这几乎是阻碍止损最大的心理障碍。


第二、是羞辱关。万一止损后大涨,该多么羞辱呀?绝大多数不愿意止损的人都有这种心理作怪。


其三,执行止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和考验。


事实上,每次交易我们都无法确定是正确状态还是错误状态,即便盈利了,我们也难以决定是立即出场还是持有观望,更何况是处于被套状态下。人性追求贪婪的本能会使人不愿意少赢几个点,更不愿意多亏几个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