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高手炒股23年从未亏损,揭露中国股市无人知晓的秘密

对于炒股朋友来说,波段操作是最基本的操盘策略,波段操作可以说是疲软与震荡调整时,短线交易获利的最佳技巧,波段操作就是让我们去把握股市的整体的运动趋势和规律,找到买卖的介入点!

但是对于很多股民来说,选择当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很多人倡导短线波段操作,但是做起来真的很容易吗?

虽然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行的。要认识技术分析的重要性,虽然基本分析重要,但作为散户,技术分析比基本分析更重要,更应重点掌握技术分析。

在高抛低吸中,是每个股民,尤其是成功股民必备的手法,炒股追求的就是高抛低吸,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无论是炒股多年的资深股民,还是入市不久的新投资者大多有这样的体会:本想高抛低吸做差价,结果却弄巧成拙,高买低卖,做了反差。

一、炒股技巧:

技巧一——止损和止盈。

止盈位和止损位的设置对散户来说尤为重要。那么怎样设立止盈位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顺应热点10元买入一只股票,涨到11元,你设立止盈10.4元,一般庄家短暂的洗盘不会把你洗出去,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刻止盈,虽然挣得很少,但减少了盲动。股价到12元后,你的止盈位提高到11元,股价到了14元,止盈位设置到12.8元……这样即使庄家洗盘和出货,你都能从容获利出局。

技巧二——不要奢望买入最低价,不要妄想卖出最高价。

只有庄家才知道股价可能涨跌到何种程度,以前我也奢望达到这种境界,但现在我只买入大约离底部有10%左右升幅的个股,还要走上升通道,因为这样往往能吃到最有肉的一段。

技巧三——量能的搭配问题。

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地板上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连续上涨没什么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数大的,而不断放量的股票大家应该警惕。

技巧四——善用联想。

要根据市场的反应,展开联想,获得短线收益。主流龙头股会被游资迅速拉至涨停,短线高手往往都追不上,这时候就要通过联想,在市场上哪些股票和主流龙头股关系较密切呢?联想不仅适合短线,中长线联动也可以选择同板块进行投资。

技巧五——要学会空仓。

对于散户来说,很难每天看盘,也很难每天能追踪上热点。所以,在股票操作上,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在感觉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大多数股票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时,就需要考虑空仓了。

技巧六——暴跌是机会。

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对于大涨之后出现的暴跌,就应该选择股票了,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技巧七——保住胜利果实。

不少人是牛市中的高手,但在震荡市中往往又会把获得的胜利果实吐回去。怎样才能保住胜利果实呢?除了要设立止盈位和止损位之外,对大势的准确把握和适时空仓观望也很重要。

二、分时图选股技巧:

1、双龙齐飞

这是分时图中选择强势股的基本要素,也是涨停股票的主要特征之一,是盘面语言中必须掌握的秘诀。

双龙齐飞----就是指分时图中的白色分时线和黄色均价线同时上涨。且分时线在回调过程中不轻易穿过均价线,基本上是一碰到黄色均价线就快速拉起,再创新高。如果是一只非常强势的股票,那么基本上2次回调后就马上涨停。

“双龙齐飞”图形在实战中非常有用,一只股票能不能成为强势股、涨停股,就看它是否具备“双龙齐飞”的特征。一般来说,只要具备了“双龙齐飞”特征的股,即使没有涨停,当天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2、峰量

“峰量”------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强势股票的上涨特征。是主力拉抬的信号----即股价起飞的方向标。

经常看盘的投资者肯定会有这样的经验------那些涨停的股票或者是短期内快速上涨的股票,在他们发起总攻的那一瞬间,会异常放量------平时只有几十手的成交量水平,一旦起涨,马上就变大几倍甚至几十倍。

突然出来的大笔成交,让人感觉到主力开始拉抬了,在分时图中留下了一根很长的成交量线,我们形象地叫它为“峰量”。通常这个“峰量”越大股价上涨的力度和可能性越大,

“峰量”----是判断一只股,能否在短期内成为黑马的重要因素。有的时候,“峰量”的作用甚至可以超过“双龙齐飞”,因为在大盘极度低迷的情况下,个股的图形不见得能够被修饰得那么完美。但是,主力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做出“峰量”。可以说量是股价的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