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指标助你在股市中无往不利(附公式)

在对行情进行技术分析时,黄金分割线是较为常用的一种分析工具,其主要作用是运用黄金分割率预先给出股指或个股的支撑位或压力位,以便于在可能的目标位附近提前做好操作上的准备。

黄金分割线买卖基本法则

0.618法,来至自然的法则,运用于股票买卖很准,他以阶段性的低点(1.000)作黄金线分为:1.191、1.382、1.500、1.618、1.809等,每一条线位就是阻力位,一般只要有行情,每个股票都会冲破1.191线上1.382线,部分股票上1.618线少数上1.809线,极少股票突破1.809线而更高。

把阶段性的顶点(1.000)作黄金线分为:0.809、0.618、0.500、0.382、0.191,每一条线都是强支撑位,强势股,股票大多在0.809线止跌反弹,弱势股到0.618线或0.382线等,据黄金线炒作,比较安全!

从高位下落不到0.618线附近,不要作为黄金线的起点。没有一底比一底高的股票低点,不要作黄金线起点。

黄金分割线买卖法则

、耐心持有待突破。

在1.191线内购股最安全,为股票的盘整期,总有突破的那一天,在此价位内甚至也不必作差价,耐心持有为第一位。第一黄金线位:是股票的盘整期。股价一旦突破1.191线,一定会上摸到1.382线,您一定要抛。否则会回落,首次冲高抛掉,而回调也会到1.191线为止,您一定要买回来。

、高抛低吸取黄金。

在1.191~1.382可作差价,高抛低吸,不必害怕,此区域一般不会套您,获利不是很大,且在拉升途中,自己也会高抛低吸来降低自己的持股成本,对自己熟悉的股票多做差价,也要敢于作差价。而1.382线是强阻力位,强阻力位有很长时间的盘整,而一旦有效突破,股价就很难再跌破1.382线,最好在1.191价+(1.382价-1.191价)×0.618位抛掉。

请输入描述

、虎口拔牙要小心。

在1.382~1.618也可作差价,不过是虎口拔牙,应加倍小心,最好在1.382价+(1.618价-1.382价)×0.618位抛掉,从高位下落的股票不要在0.809位抢反弹,而要在0.618位,但涨10%必须抛掉,不要恋战。

、高高在上买不宜。

在1.618上的股票,意味着从低位已上涨62%,无特别好消息,不要购在1.618线附近的股票。在该线附近盘整越久,那么出货的慨率越大,加倍小心。

、风光无限在险峰。

在1.809上的股票,就可能是无限风光了,有倍率上涨的机会。一般不要理会倍率黄金线的使用,知道就可。

黄金回调线的画法

现在一般的行情软件都会提供黄金分割线的画法,我们要做的就是主要是找出过去一段行情的两个点一个是(最高点)和另一个是(最低点),找出来后就可以开始画黄金分割线了。

1、画出黄金分割线后,软件会给出斐波那契回调的几个关键位置:38.2%,50%,61.8%,在扩展线下,会有127%,161.8%等位置。

2、随着交易者交易经验的积累,可能会增加或删除某些备选点位,一般来说,38.2%,50%,61.8%这三个点位的作用力是最强的。

请输入描述

黄金回调线的实战用法

请输入描述

如上图,在我们选定了前一波行情的最高点A和最低点B后,我们得出一组黄金分割位置。

1、行情反弹后,在前三个回调位置的K线形态都是强势突破,阻力位置并不强。

2、但是到了C点,也就是61.8%的位置的时候,K线收出黄昏之星形态,空头力量回补,可以判断反弹已经结束,是继续追空的理想点位。

这样,黄金分割和K线形态再次实现相互验证,触发较强的交易信号,可信度较高。

使用K线来把握最佳的买入信号

一、开始之前,我们来分析一个很有意思的口诀:

“一缚、二骑、三追、四耍赖”这是一个中长线的投资口诀。

“一缚”是指:“缚白龙”,指抢到连续涨停股票的第一个涨停板,通常都是具有重组、借壳上市以及其他概念的股票。收益跟风险一起存在,在牛市中选到的成功率更高。

“二骑”是指:“骑黑马”,在股市中如果出现了逆势打压、走高,放巨量等情况的个股,特别是板块中的某个龙头,就可以轻松骑上去。

“三追’是指:“追大单”,如果某只股票的换手率已经超过了大盘平均换手率3倍时,出现了大单就可以追入,比如说1亿流通盘的股票,换手达到了8%时,1500手就是一个大单;换手达到6%时,1000手就是大单……

“四耍赖”是指:如果“追大单”、“缚白龙”、“骑黑马”追高失败了,被套牢了,而大盘的整体格局还是牛市,那么就跟庄家耍赖,“打死也不卖”,不赚钱不出来。当然这个是做中长线股票所选择的炒股口诀,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其实并不怎么适合。

二、美人肩选股形态:

个股在第一波放量的建仓之后,往往都会进入一个缩量洗盘的阶段,这个时候股票出现分化的形态,有少部分的股票会出现股价并不下跌,缩量盘整或盘升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5、10日均价线保持上行通气,只要有量能的注入,成交量放大,股价向上突破,这就形成了美人肩形态。当然,美人肩C、D这一段是下跌中继段,感觉下跌趋缓了,思想麻痹了,错以为不会再跌了,这就中了“美人计” 了,过了D点后的低位暴跌,大家就得注意这一段的套路,需要做好止盈的准备呢。

请输入描述

三、双底买入点把握

所谓的二次探底,在技术分析里,属于“价格形态”范畴。说的是双底形反转形态或中继形态。俗称“W底”。(如图W底形态)

W底的特征是,形态走出类似英文字母W形状,并突破中间高点形成的劲线(横线)。成交量方面,右侧的成交量大于左侧。更理想一些的话,右侧底点高于左侧底点,当然只有突破了颈线,才是双底成功的标志,否则股票将遇压回调。根据形态学定义,形态出现之前要有固有趋势,也就是说双底形态会出现在两种位置:

第一是在底部的区间内,是由跌转升的底部结构,是转向形态,第二就是在上涨的趋势内,是上涨中的调整结构,是中继形态。还有一条要素是形态的幅度大小和时间长短,和未来的行情有比例关系。也就是说,双底越大,行情越大。

请输入描述

炒股坚持股市的8大定律

第一定律:闻利好消息应坚决斩仓。此时态度之迅速决绝,非用壮士断臂一词不足以形容。

第二定律:闻利空消息可倾囊一搏。尤其要大力买进ST家族之宠儿,公司越发布股价异动告,越宣布亏损严重,越不需理会,或者干脆视为利好消息可也。简言之,公司越亏损,股票越易涨,也即负利润率与股价成正比。

第三定律:专家意见与选股错误率呈正相关。越听专家意见,越容易选错股。这倒不是说专家都是骗子。一般情形是,若专家推荐两只潜力股,你斟酌再三,选中一只。未选中的偏偏大涨,你买的那只绝对不涨,而且必跌无疑。

第四定律:买入时机肯定错误。无论多好的股票,无论大盘涨势多么肯定,你一买入必下跌。

第五定律:卖出时机绝对错误。持股一年甚至两年,非但不涨而且大跌,于是忍痛斩仓。但今日出局,该股明日十有八九涨停矣;而且十有八九要连续涨停数日。其停止上涨的时间,一般在你追高后之一小时内,而且随即大幅回调,再度令你套牢。

第六定律:鼓吹做短线的股评家一般是券商的喉舌;鼓吹做长线的专家大多是庄家的哥们,或者就是庄家本人。故中国股欲不受人摆布,以做中线为宜。何谓中线?定律曰:中线的时段长度,一般正好是你买入的那家公司从盛而衰直至破产,开始有谣传将被收购这样一个较长的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