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药明康德几个利好消息:

药明康德几个利好消息:

1、2020年6月29日(下周一)药明康德投资的海吉亚医疗将在香港上市。

我们了解一下海吉亚医疗的大概情况:海吉亚医疗的业务以肿瘤科为核心,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2019年,海吉亚医疗分别实现营收5.96亿元、7.66亿元和10.8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9%;净利润分别为-4651万元、241.8万元和397.8万元,经调整净利润则分别为4853.9万元、9338.6万元和1.72亿元,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率每年增长接近翻番。海吉亚医疗业务以肿瘤科为核心,其中放疗业务是其比较突出的部分。主要收入来自自有医院业务。以2019年财务数据为例,海吉亚医疗来自医院业务、第三方放疗业务和医院托管业务的收入分别为9.45亿元、1.35亿元和623.9万元,营收占比分别为87%、12.4%及0.6%。

2019年海吉亚医疗医院业务中以住院医疗服务为主,占比达到总营收的62.6%,2017年~2018年,这一比重则分别为52.7%以及57.4%。海吉亚医疗的问诊人数近几年呈上升趋势,2017年度~2019年度,公司旗下医院就诊人次总数分别为69.14万人、76.08万人及94.66万人。

海吉亚医疗将自身定位于肿瘤放疗领域,这也是其业务中较为突出的部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按旗下医院及放疗中心安装的放疗设备数目计,海吉亚医疗在国内排名第一;按2019年放疗相关服务产生的收入计,在国内肿瘤医疗服务市场中,海吉亚医疗以2.36亿元排在第一位。

国内一线风投,如高瓴资本、南方基金、清池资本,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1500万美元、1200万美元。高瓴资本是国内有名的投资机构之一,清池資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投资的长期偏股型公募基金。2019年5月6日,药明康德方面投资2000万美元认购海吉亚医疗部分股权。药名康德以前投资的主攻糖尿病的华岭医药(港股),目前股价反弹至7港元,已大幅盈利,二季度将给药明康德贡献更多的利润。

2、药明康德提高指数权重。中证指数公司官方网站更新了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权重,长春高新的权重已经被调整至第一位,达到10.54%。排名第二的是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排名第三。

3、药明康德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率预计可达70%-75%?

这是某机构的预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