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匡世股票 | 1月15日最新操盘一览

 一、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和转债申购
  二、全球股市
  地区指数最新点位涨跌幅(%)
  中国上证指数3428.940.10
  深证指数11461.9-0.02
  创业板指1785.71-1.03
  恒生指数31412.50.94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25803.20.89
  纳斯达克综合7261.060.68
  欧洲法国CAC405513.500.45
  欧洲德国DAX3013245.00.32
  英国富时1007778.640.30
  亚洲日经22523653.8-0.24
  韩国KOSPI2496.420.34
  三、要闻精选
  2017年12月广义货币M2增速创下8.2%的新低,央行表示去杠杆深化或使M2低增速成为新常态。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新规发布,通过明确质押集中度和质押率上限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
  交通部颁布修订后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通用航空 等多个领域的投资不再设限。
  苹果于CES展会上会见多家AR部件供应商,预计AR眼镜最快今年发布。
  量子高科宣布拟重启对睿智化学的收购,中概股回归又现松动迹象。
  四、重大事件
   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 身份认证或交由第三方运营
  近日,针对媒体报道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问题,工信部约谈了百度、蚂蚁金服(支付宝)、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要求三家企业本着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原则立即进行整改。
  匡世集团点评:随着《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建立网络空间可信身份体系,实现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和服务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多地建设运营了个人多源可信身份统一认证服务平台,作为“互联网+”个人可信身份基础设施。未来身份识别、身份认证或将更多得由第三方机构运营,以切实保护个人信息。
  数字认证(300579)是获得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募投项目包括可信数字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升级项目、可靠电子签名技术升级及新产品研发项目等。格尔软件(603232)是国家保密局批准认定的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单位,是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单位,参与承建了多个第三方数字认证系统。神思电子(300479)身份认证是核心业务,包括证卡识读与生物特征识别,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核心安全模块(SAM 模块)为公司生产。
  从今年 2 月 28 日起,中国内地的 iCloud 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所有 Apple ID 的国家或地区设置为中国的用户都将被包括在内。2017年6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规定:所有与宽泛定义的国家安全问题有关的中国公民或地区数据,必须存储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而且云服务的运营方必须为本地企业。
   推动军民融合 地面无人系统大会5月召开
  1月12日,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将于5月中下旬在常州市举办,旨在深度挖掘军工和民口领域地面无人系统创新成果,整合无人自主技术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军用地面无人系统及相关先进技术的加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匡世集团点评:本世纪以来,世界无人系统技术高速发展。无人系统的应用环境正由低烈度冲突和低威胁环境,扩大到高强度交战和中高威胁环境,部分已进入主战装备,正在对战争形态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地面无人系统具有平台损毁无人员伤亡、可长期值守等特点,目前主要用于扫雷破障、武装巡逻、核生化探测、危险品运输、火力引导、通信中继和后装保障等领域。
  上市公司中,星网宇达(002829)设立产业基金,布局无人化智能化产业。华讯方舟(000687)定位于近距无人作战系统供应商,目前有多个无人系统在研项目,未来将结合集团在民用领域的技术,有效推进“军民融合”。
   美元指数跌至三年新低 弱势美元助力商品走强
  12日,美元指数大跌逾1%,盘中创出90.94的近三年新低,黄金 、原油价格纷纷上涨。市场担忧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且美联储官员内部对于升息存在分歧。作为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的飙升对于美元走软起到了重大的施压作用。一方面是德国组阁谈判取得突破,欧元区政治风险缓和,另一方面是欧洲央行月度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信号。
  匡世集团点评:国际大宗商品通常以美元计价,直接受到美元走弱的推动。尽管欧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但总体仍保持宽松,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持续凸现。基本面因素看,2016年以来,发达经济体超预期复苏,新兴经济体企稳向好,也促使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升。另外,在参照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汇率机制下,美元指数下跌将推动人民币中间价走强,航空、造纸 等行业有望从中受益。
   排污许可证制度加快推进 玻璃行业景气度向好
  在排污许可和上游原料纯碱 跌价推动下,玻璃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近一周华中等地玻璃市场价格小幅上涨,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近5%。近日玻璃生产大省河北省已完成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未拿到排污许可证的生产线14条,占全国在产产能比例为6%。此前未拿到排污许可证被通知关停的生产线12条,9条已关停。据了解,目前全国总产能中,未拿到排污许可证的产能占比约20%。
  匡世集团点评:工信部近日印发了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办法,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平板玻璃项目,并加大减量置换力度。机构认为,在行业产量供给减少,以及下游地产、汽车 行业需求相对平稳的支撑下,玻璃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改善,旗滨集团( 601636 )、南玻A( 000012 )等为行业龙头。
   网约车或应用无人驾驶 通用欲量产无方向盘汽车
  美国通用汽车日前表示,已向美国交通部为其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Cruise AV提出安全申请,并准备在2019年投放量产。这款没有司机、没有方向盘、没有脚踏油门和刹车的小型车是基于雪佛兰Bolt电动车 打造的。如果获得上路安全许可,通用的这款无人驾驶车将在明年开始服务公共网约车。乘客可通过手机约车APP提出申请,无人驾驶车将被派至约定地点,接上乘客后自动送至目的地。
  匡世集团点评:机构指出,L3半自动驾驶水平以上的产业发展,需要整个汽车行业供应商关系的重组 和整合,未来将形成“车企+供应商+芯片 巨头+打车软件 +物流公司”的格局。在共享经济下的租车 、打车以及商业货运物流领域,自动驾驶技术会最快落地得到应用。四维图新( 002405 )日前在官网上披露,与Mobileye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机构认为此举将加快公司自动驾驶布局进程;均胜电子( 600699 )在“HMI+汽车安全+新能源汽车”布局完善,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
  五、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有机硅价格持续上涨
  有机硅概念股:合盛硅业(603260) 、宏达新材(002211)新安股份(600596)、硅宝科技(300019)
   人民币连续大幅拉升
  造纸概念股:山鹰纸业(600567)、博汇纸业(600966)、太阳纸业(002078)、青山纸业(600103)
   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身份认证或交由第三方运营
  身份认证概念股:数字认证(300579)、神思电子(300479)、格尔软件(603232)、美亚柏科(300188)
   推动军民融合,地面无人系统大会5月召开
  无人系统概念股:星网宇达(002829)、华讯方舟(000687)
   涨价利好频现,儿童医疗大崛起可期
  儿童医疗概念股:通策医疗(600763)、长春高新(000661)、博晖创新(300314)、戴维医疗(300314)
   中国版原油期货下周上市
  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000996)、厦门国贸(600755)、物产中大(600704)、弘业股份(600128)
  六、个股淘金
   蓝晓科技(300487)在青海冷湖碳酸锂项目中已产出高纯碳酸锂。
   吉祥航空(603885)拟设立筹资上限5.9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按1月11日收盘价格15.29元测算,本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15%。
   东港股份(002117)拟与井通公司合作研发区块链技术与电子票据的结合应用。
   山鹰纸业(600567)2017年度业绩预增约466.89%,净利达20亿元左右。
   哈尔斯(002615)实控人拟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
   利群股份(601366)第一大股东拟12个月内增持0.5%-1%股份。
   长安汽车(000625)拟增资长安标致雪铁龙18亿元,打造DS豪华品牌。
  七、停复牌消息
  今起停牌汉商集团维力医疗泛海控股*ST天化东方通
  今起复牌滨海能源永清环保冀东水泥襄阳轴承泰禾集团西部黄金中洲控股伊戈尔南京医药
   龙头股点评:
  贵州燃气-600903
  逻辑:妖(次新+燃气),19天12板,放量。
  匡世集团点评:除了妖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陈浩南只能有一个,华森制药甘拜下风。这回真的是纯粹自己玩耍,谁都不带了,小弟们该挂的都挂了,补涨的板块性也基本是渐行渐弱了。时至今日,心脏再好的同学也需要小心翼翼的对待。
  新晨科技-300542
  逻辑:区块链,5天4板,缩量一字。
  匡世集团点评:老大易见被关进去了,更夸张的是区块链周五开出了6个一字。最近这市场是哪一件事儿都玩超预期,无论是题材还是个股,很难让你有舒服的参与点和离场点。区块链分化上周也是非常严重的超预期,一字的死死封住缩量,炸板的甚至从涨停翻绿。分歧,龙头不给机会的时候,慎重参与跟风。
  贵燃、泰禾都是4天放出来的,无伤大雅的深南和伊戈尔是2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