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京期货:1月17日最新操盘一览

  一、新股申购

  成都银行(601838)

  成都银行此次发行总数3.61亿股,网上发行为1.08亿股,发行市盈率9.99倍,申购代码为:780838,申购价格:6.99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0.8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公司主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

  二、全球股市

  地区指数最新点位涨跌幅(%)

  中国上证指数3436.590.77

  深证指数11386.90.70

  创业板指1729.60-0.17

  恒生指数31904.81.81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25966.90.63

  纳斯达克综合7296.650.49

  欧洲法国CAC405509.50-0.04

  欧洲德国DAX3013229.50.19

  英国富时1007747.50-0.32

  亚洲日经22523951.81.00

  韩国KOSPI2521.740.72

  三、要闻精选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6日召开,提出了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等要求。

  《电动自行车 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标准从严后大量违规中小企业将面临退出。

  国家电 网经营的风电 、太阳能发电2017年合计装机及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33%和39.8%,新能源消纳显著改善。

  新疆2017年完成公路 交通基础建设 投资2015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公路交通建设项目投资总和。

  上周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增加49%达到26.64万人,为一个多月以来新高。

  四、重大事件

   5G研发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年内具备预商用条件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16日召开。第三阶段规范紧跟3G
PP标准,立足中国5G需求,兼顾全球发展,率先制定完整的规范体系,明确了主要测试目标、内容和指标要求。参与5G研发试验的企业介绍了5G研发试验的计划安排、产品规划及建议,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出席会议的工信部领导表示,这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

  国京期货点评:随着商用日期临近,5G将作为一项具有颠覆性影响力的“通用技术”,对诸多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安信证券研报认为,2018年至2021年将是5G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投资阶段,光设备、射频前端器件等领域弹性大。

  主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 000063 )、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300308 )、介入高频覆铜板的生益科技( 600183 )等公司受青睐。

   菜鸟拟新建物流枢纽中心 引入AGV等智能设施

  阿里巴巴集团丝路总部16日在西安揭牌,菜鸟网络也与西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菜鸟方面计划在西安泾河新城投资10亿元,建设一个高科技
驱动的物流枢纽中心,包括全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在内的人工智能设施都会被引入。该项目预计2018年内动工,2019年天猫双11之前投入使用。这是继菜鸟在西安沣东新城投资建设物流中心之后,西北物流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2016年9月,菜鸟位于沣东新城的仓储基地开工,计划于今年3月投入运营。

  国京期货点评:机构指出,我国快递物流自动化水平已不能匹配目前行业的规模体量和发展阶段,人口、土地等刚性成本的上升更将加速智慧物流拐点的到来。在智慧物流的各个环节中,AGV传送具有实施简单、路径灵活、不占空间、移动性较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柔性制造系统和立体仓库。安信证券认为,目前AGV国内市场规模约12亿元,仅仅按照叉车的替代趋势看,AGV潜在市场空间每年至少320亿元。

  上市公司中,从事AGV相关业务的有诺力股份( 603611 )、东杰智能( 300486 )等。

   广州的未来之城 南沙着手申报自由贸易港

  据报道,广州市人大代表、南沙区区长曾进泽接受专访表示,“新时代,南沙自贸区最主要的工作,是落实的十九大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战略部署。接下来我们将会积极申报自由贸易港。最新情况是,已经形成方案,正准备按程序上报。”

  国京期货点评:南沙作为广州的未来之城,肩负着重要使命。
曾进泽表示,在新一年,南沙将聚焦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提高改革开放的质量与力度;将进一步完善经济发展与产业促进体系,按照主导产业引领、核心企业带动、产业生态
支撑的模式,加快建设高品质产业园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海洋科技等创新型产业;借鉴国际一流城市、对标雄安新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在原有单一窗口、智检口岸、全球质量溯源体系、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改革。”

  上市公司中,广州港( 601228 )计划完成港航相关项目投资1000亿元,目标是要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上取得突破,并要在粤港澳 大湾区世界级航运
枢纽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珠江啤酒 ( 002461 )在南沙设有全资子公司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公示总部部分设备也将搬迁至南沙珠啤。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为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

  1月16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会上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第一批规范。参与5G研发试验的企业介绍了5G研发试验的计划安排、产品规划及建议,均表示为实现试验目标,要加大资源投入、加快产品研发、加强产业协同,通过试验明确技术产品路标,为全球5G标准与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国京期货点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
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推动5G更好、更快地发展,为5G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

  上市公司中,武汉凡谷( 002194 )已跻身国际一流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为全球领先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提供产品及专业服务。三元达(
002417 )是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供应商,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移动通信网络、宽带 无线网和数字电视 无线网络。

  五、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5G研发第三阶段规范发布,年内具备预商用条件

  5G概念股:中兴通讯( 000063 )、中际旭创( 300308 )、剑桥科技(603083)、铭普光磁(002902)

   菜鸟拟新建物流枢纽中心 ,引入AGV等智能设施

  智能物流概念股:诺力股份( 603611 )、东杰智能( 300486 )、杭叉集团(603298)、软控股份(002073)

   供给短缺加剧锗价大涨近40%

  锗概念股:云南锗业(002428)、驰宏锌锗(600497)

   钢铁公司盈利大幅增长

  钢铁概念股:韶钢松山(000717)、宝钢股份(600019)、方大特钢(600507)、三钢闽光(002110)

  六、个股淘金

  
大商股份(600694)获大商集团及大商管理举牌,截至2018年1月16日,公司股东大商集团及大商管理合计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权益变动前持股比例为20%。

   京东方A(000725)获63亿元债务豁免,将增收9亿元。

   冠福股份(002102)上修2017年度业绩预告,由2亿元-2.5亿元修正为2.8亿元到3.4亿元。

   晶盛机电(300316)签订4300万美元单晶炉供货合同,约占2016年营收的25.35%。

   杉杉股份(600884)拟投建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今飞凯达(002863)年报拟10转7派0.8-1元。

  七、停复牌消息

  今起停牌赛福天宏达矿业江苏有线贵州燃气易见股份游久游戏恒银金融

  今起复牌云南城投神雾节能神雾环保

  八、国京期货分析总结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那咱们就从历史中找经验。

  次新灵魂:贵州燃气,5连板。

  前排跟风:宣亚国际(4板)、晶华新材(3板)、润都股份(2板)、德生科技(4天3板)、川恒股份(2板)、国芳集团(2板)。

  最近一次次新爆发涨停潮,是在12-26号,当天一共45只涨停,次新占了36只,次新一共有6只连板,当时也是贵州燃气的加速5连板带动的。今天一共51个涨停,次新占了31个,纯次新属性8个连板,贵燃还是5连板,还是加速。

  当时的第二天指数是下跌的,表现很差。但是第二天次新股依旧有20只票涨停,并且出现了11只连板票,不过尾盘炸板的票也不少,贵州燃气也开口放量。当天尾盘贵州燃气被特停。

  注意第三天,第二天去接力的前排票连板票,运气好能接到一个卡位龙头,金奥博当时给了个涨停,海天精工也是一个板。其他前排的一些连板票次日也是有肉的,但基本上都是跑的快,慢的绿盘割。同时,还有一些后排连板票是直接闷的。但是,当天很多低位起来的补涨票,次日都是有机会获利出局的。同时,当天炸板的票也不少。

  结论:前提是要充分考虑今天贵州燃气有炸板的可能性,而且炸板的形式有很多种。另外,一会儿盘后也有被特停的可能性。既然综合考虑了这些风险,如果还是选择去接力,那么:

  1、尽量去接一些前排的连板龙头票,也可以是卡位的。后排的连板票如果有明显的顺势回封之嫌就最好不要碰。

  2、可以去接一些低位补涨的首板票,打板为主,埋伏还是时间和机会成本问题,补涨票在形态上接近那个卡位龙头。

  其实看起来,你早盘直接去接前排票的风险好像很高,而稳定下来去接后排票的风险小很多,其实不然,龙头如果不炸板,它就是没有炸,前排溢价高。但是如果龙头要是炸板,最先开板的肯定是后排,大面没跑。

  关注这个龙头炸不炸板,要看今天的开盘。是直接顶一字加速,还是高开秒冲板,板上是不是会放量,以何种形式放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包括其他题材对资金的争夺程度等,这直接关系到明天次新的整体状态。

  药石科技是当天摸板回落的,全天没能回封,留下一个长上影线。看下当天的次新股情况,贵州燃气华能水电接力。

  综合来看,精选个股去接力,如果贵燃没有炸上方应该有10+的利润。但是如果贵燃盘中炸板,接力的前排龙头大概率是可以自保的,或小亏小赚,或平盘出局。所以,分歧日,一定要精选前排票,最好是换手的。

  另外,昨天盘中还有其他5个板块也是很强势,或者有异动,这都值得留意。

  区块链:灵魂:易见股份,前排跟风:科蓝软件省广股份

  房地产:灵魂:泰禾集团,前排跟风:荣盛发展

  区块链、次新、地产,可以说是当前盘面资金的三个主要聚集地。

  券商:财通证券,尾盘券商爆拉,这个值得留意一下。

  土地流转:空港股份,叠加概念,没充分换手。另外,罗顿发展(区块链+海南+土地流转)换手上板被砸。

  高送转:杰恩设计江铃汽车,目前都是一字,没有可参与度。

   龙头股点评:

  贵州燃气-600903:次新+天然气,5连板,缩量加速。

  泰禾集团-000732:房地产,3+2连板,放巨量。

  易见股份-600093:区块链,4+1连板,T板放量。

  逻辑:妖+龙头

  点评:华森被关,不影响这两只票的疯狂,越战越勇。昨天这三个板对各自板块都有明显的刺激,最强的是次新,又是爆出涨停潮,跟风也出现不少连板。其次是地产,不过涨的都是一些大块头,还是以趋势为主。区块链分歧有点明显,第一批老票已经有点涨不动了的意思,跟的都是一些低位挖掘出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