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京期货:20岁的我通过炒股短短一年净收50%

  国京期货讯:09年,我20岁,一个也许在大家眼中可能还稚嫩的孩子。经过与同学不经意之间的交流,开始关注经济,关注股市——一个永远是民众前仆后继的市场。

  股市是那样的吸引着我,因为它在短时间内创造了一群暴富的;它可以让你一夜成为百万富翁它也可以让你的生无可恋。

  带着憧憬,带着些许无知,带着尝试的心态。二月份,我开了户,正式成为了一个新股民。当还有大批老股民沉寂在由于07年9月开始的股票大跳水,指数从
6000多点直落至1600多点的惊恐中,我随意性的开始了尝试,在上证指数2300
多点的时候,购买了500股某股,我购买这只股票的理由是:这只股票是08年新上市的;国内最大的列车,城铁等车箱生产企业;当时的价格4.8左右;还有就是中字头。当时的我对于大盘对于个股都可以说没有多少了解和分析,只是像大多数的新股民一样,先尝试。可是这只股票随后的3个多月一直游离在我的购买价之下,同时,大盘却在扶摇直奔2800点,个股也出现了普涨。我当时经常会看一些价值投资的书,坚持自己的判断,坚持自己的分析,认为股有上涨潜力,就主动加仓800股。


  我不确定价值投资的真谛,但只想谈谈自己的感受,一旦你选定了一只股,那就好像认可了这家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只要上市公司没有什么重大的不利消息,大可坚持价值投资的方式,即使股价仍下跌,你也要坚持加仓。等到一个你认为相对合理的价位,再抛出。我的方法没错。6月19日,股涨停,第二天,股价上涨乏力,虽然没有到我设定的5.6元的价位,我还是坚持抛出。果然如我所判断,股又开始在平稳运行。

  第一只股票的完整交易过程,第一次用自己的生活费赚到800多,那时的兴奋无以言表,更可贵的是,我开始慢慢领悟到金钱、财富的意义;开始去学习理财,某人说的对,现在的这个社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伴随着股市的强势反弹,轻松站上3000点。

  我接下来的分散投资法,医药,百货,军工各一只,分别赚足了20%以上。那是一种兴奋,那是一种快乐,那是一种享受。日进斗金的好事也落到我这个一个乡下娃身上啦!幻想自然而然膨胀,就像股市的泡沫一样越来越脱离基础面。

  接下来,股票从3400高点连续一周狂泻至3000以下,但这不会影响到我的快乐心情,因为即使这样,我的股票仍然涨了3%.告诉你们为什么?我在3200点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减仓,只投资了一只医药股,因为它抗跌。

  经历这样的两三次成功投资之后(也许在某些前辈的眼中是投机之后),我真正的赚到了50%以上的收益。

  20年,人生的一个阶段,我自认为领先于其他同龄人去领悟财富,学习理财,为未来积蓄成功的资本。也许有人会说没有经历像07年9月那样的股灾的股民即使赚到钱也不能算得上真正的赢家,但我认为股市永远没有输家和赢家,具有可比性的是,你是否在股市中去感悟财富,去学习理财,去培养平和的心态,去积蓄经验。国京期货招代理,有意者私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