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京期货:港股投资三大途径 哪一种最适合你?

  国京期货讯:对于散户来说,该如何投资H股呢?目前,市面上投资港股的方式大致有三种:港股直投、沪港通以及投资于香港市场的基金(主动基金、ETF、LOF以及分级基金)。
  一、港股直投。如果要直接投资港股的话,投资者要携带资料亲赴香港找在港券商开通香港证券账户,按照现行制度,直投港股的交易成本中包括券商佣金(通常为0.25%,且有100港元最低收费)、交易所费用(0.012%)、政府费用(0.1%)等,而且多数的港股实时行情也是收费项目,散户们需要付出较高的金钱成本与时间成本。
  二、沪港通。目前开通沪港通业务的门槛为账户总资金为50万元,通过这个方式投资港股将以港元报价、以人民币结算。沪港通所涵盖的股份占A股总市值的90%左右,但只覆盖二级市场交易,不包括首次公开招股(IPO)。
  三、选择购买跟踪港股以及港股指数的基金。其便捷简单的特性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首选。但值得注意的是,主动管理的基金在香港这样相对有效的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更大,同时由于运作不透明,投资者很难对收益进行准确的预估。港股指数LOF及ETF方面,目前没有港股指数ETF能达到两融交易的标准,两类基金均不具备杠杆交易的能力。
  因此综合而言,国京期货认为港股指数分级基金是当前大多数投资者最佳的港股杠杆投资工具。对于看好港股市场的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母基金,进取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买入带杠杆的分级B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H股分级是首批集分级、T+0、QDII、LOF四大特性于一身的公募基金,投资银华H股的话不但可以以合理的成本获得带杠杆的港股风险暴露,还可以利用三类份额上市交易以及母基金T+0的特性快速进出。银华H股B也成为抢筹港股价值洼地的优质工具。目前的港股分级跟踪宽基指数,未来随着细分的行业和主题分级基金的推出,国京期货提醒投资者杠杆投资的范围可迅速扩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