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01日 再上3300点谨防小双头!



12月01日 再上3300点谨防小双头!


管理层前天盘后对险资举牌的降温促使昨日沪指出现大跌,不过在沪指刚好达到3300点一线的位置采取降温的态度显得有些耐人寻味;中国联通接替中国建筑连续大涨给沪指带来一定的惊喜,不过该股的大涨并没有让沪指再次创出新高,反而今日沪指的冲高回落给主板带来了一丝隐忧。市场最基本的规律就是大涨过后就要调整,充分调整之后就有机会大涨,所以我们对沪指的提前担忧是必要的,反而对调整已久的创业板倒有更多的期待。

  从盘面来看,今日市场的两条主线是中国联通为首的举牌概念以及高送转板块,这两条主线是目前市场的明牌,但现在再去交易的话,能力不足的战友估计驾驭不了;而对高送转板块我们前期确定了两个原则:1、确定性+成长性,两者缺一不可;2、波峰不要去追涨;所以鉴于此,对于目前高价的高送转股,暂时观望更加合适。本人认为目前反而对前期调整充分的主板次新龙头品种应多加关注。

  总结一句话:主板压力仍然没有解除,追涨需要谨慎,而对于调整充分的底部个股应多加关注。


消息面:

 

1、营改增推开全年减税将超50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决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以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汇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

  2、极度宽松已成往事“钱荒”说法夸大其词

  11月29日,国债期货出现恐慌式下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下跌0.71%,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现券160023收益率突破2.93%,其他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行。债券市场波动情况可以有效表征流动性状况,市场本来就对流动性存有担忧,国债期货暴跌行情更是助长了恐慌情绪。

  3、商品市场二度降温交易所连夜出台限制性措施

  国内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带来的涟漪效应,继续在商品市场发酵。昨日,商品期货几乎全线跳水。面对市场波动性加剧,交易所继续收紧交易限制,更多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也在酝酿当中。而市场流动性收紧让整个市场情绪也出现了明显降温。

  


盘面简述:

两市高开,创业板指微跌,开盘后二八分化现在仍较明显,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较为低迷,11点后沪指小幅回落,在乐视网等个股的拉升下,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沪指围绕五日线震荡整理,钢铁行业、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3.31点,涨0.72%,成交2615.5亿元,深成指报11088.16点,涨0.69%,成交2979.8亿元,创业板指报2181.93点,跌0.05%,成交830.35亿元,45股(含ST股)涨停,5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5595.3亿元(上一交易日5635.1亿元)。


板块方面:

盘面上银行、券商、航运板块、股权转让、黄金概念等板块盘中异动,交运设备、保险、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止2016年12月01日15:29纳入统计的29个行业,总净流入量-70.12亿,其中流入2762.12亿,流出2832.23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房地产业,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计算机行业;主力净流入-15.16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房地产业,净流出最大的为计算机行业。

个股方面:

个股方面,苏州科达、星源材质两新股集体暴涨44%;阿里入股成第二大股东,三江购物再度涨停(9天8板);南洋科技拟31.5亿并购进军无人机产业,连续6日涨停;君华集团要约收购,齐翔腾达连续2日涨停;云南旅游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连续两日涨停;贵绳股份获康橙投资举牌,连续2日涨停;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进行中,股价再度涨停。


操作策略:

昨天指出调整很正常,除了商品期货全线暴跌,煤炭和有色板块已经连续2天跌幅居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