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意味着风向要变!

大家来到股市的目的是什么?答案几乎是唯一的:赚钱!

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一赚二平七亏仍然是残酷的现实!

尤其是面对如今极度分裂的机构抱团,大部分人的持仓个股却是不断的被边缘化,陷入了持续阴跌亏损的地步!

刚刚看到一则消息,说是由于抱团资产的虹吸效应增强,两融平仓预警的的客户数量大幅增加!

在以基金为首的抱团个股狂欢的背后,是很多中小盘个股出现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面对这种现象就需要反思了!

我们投资的目的是赚钱,但如今的现实就是大部分来到这个市场不仅一分钱没赚到,反而是亏得伤痕累累!韭菜也因此广为传播!

原因何在?因为忽视了股市的风险!

投资需谨慎,股市有风险!但这个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又有谁能引起真正的重视了呢?

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投资中风险控制是根本所在!股神巴菲特因此也再三的强调,投资最为基本的就是,除了保住本金还是本金!

但在变幻莫测的股市,想要控制风险谈何容易?情绪的波动、爆涨的诱惑以及个股的暴雷,任何一项都足以让我们面临险境!

其实股市看似入门容易,但却是最难取得成功的地方之一,这里牵涉到许多人和人性。这也是很难一展所长的地方,因为控制和克服人性十分困难。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所有参与者真正的死敌,希望、恐惧和贪婪总是存在的,他们就藏在我们的心里!

因此我们每个人在进入股市之前,都需要反复的扪心自问,多多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是否真的适合进入这个市场!

把这点弄清楚之后,接下来就需要不断的学习相关的交易知识,并最终建立起适合资金的交易体系!

当然对于个人来说,建立这个交易体系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大量的时间并持之以恒,即使建立这个交易体系起初不可能完美,这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的纠错以及完善!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点,投资不是孤注一掷的赌博,而是一项严肃而认真的事业,唯有我们把投资股市当成事业,才有可能迈入持续而稳定的赚钱的门槛!

下面再说说面对如今高度抱团分化松动的市场,应该如何应对!尤其是出现缩量的态势!

透过现象看本质,高度抱团其实仅仅是表现和结果!

背后更多的是机构的运行机制所决定的,因为风控、激励等等因素!

这些机构往往只能被动的选择行业的龙头,尤其是千亿及万亿市值的大型公司,导致了大量的中小市值公司被冷落,即使优质的公司也被其错杀埋没!

而且即使买入了比如500亿市值的优秀公司,也并不显得有多经济!

比如买入10亿,也仅仅占据整个持仓比重的2%,这又能为整体的净值提升带来多大的贡献呢?

机构抱团的后果就是核心资产的个股估值被不断推高,甚至产生泡沫!个股如比亚迪宁德时代的估值都冲上了200,而100以上的更是数不胜数!

显然如此要上天的节奏必然不可能持续,万有引力还是存在的!因此对于这些规模偏大的机构而言,其实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是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是没有这么多的条条框框,继续寻找市场的价值洼地,当下无疑是睿智的!

比如寻找部分中等市值200亿至1000亿规模、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

其实这个逻辑还蕴含着一个诱人的红利!

这就是一家中等市值的公司一旦在行业中展现出其垄断力,利润规模跨越30-50亿水平,市场很可能便会给予“核心资产”般的待遇。

当然这个动作,目前也有理性的机构开始行动了!比如天风就开始倡导200亿市值公司了!

总体而言,现在是核心资产的结构牛市,这个已经不用怀疑!

但目前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最安全的策略其实并不是买入这些已经涨幅较大的核心资产,而是多寻找当前能够具备安全边际,并能够在不就的将来能够成为核心资产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