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边下挫真相曝光!

周四的市场出现了近期比较少见的单边下挫的走势!股指基本是继续调整回落,热点大幅降温,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

技术上看,沪指短期的5日、10日均线都已经失守!目前开始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指数也跌破来了10日均线!连续的调整也使破坏了短期的上升趋势!

早盘的大跌还是受到了两方面的影响!

首先是隔夜美股的集体大跌。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均跌超2%,其中标普500指数收跌2.57%,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耶伦老太刚上台,就明确表示要维护美元保值。通俗的说就是不随便放水了。所以美元大涨,其它风险资产跌成一片!

其次就是国内也在缩紧!上面在连续净回笼资金,而且回笼资金的规模比较大,引发了市场担忧!

另外临近春节,银行也没有明显的放水动作,反而是在不断的缩紧!

尤其是对于房贷这块!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了个人按揭贷款投放;有额度的银行,目前在申请贷款后,也要等到3月左右才能放款。而随着额度收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

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两则消息的背后都与流动性趋紧有关!不得不说,当前股市仍然是资金推动型,受到流动性影响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IPO却是在悄然提速!

证监会近两日同意10家企业IPO注册,,两天合计共10家企业IPO注册!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在历史上也很罕见。

一边是在拧紧水龙头,一边还在不断的从市场抽水,上下夹击,导致了资金面的愈发趋紧!

昨日已经出现了量能不及万亿的缩量态势,早盘两市再度缩量,不出意外的话,今日仍然缩量至万亿下方!

没有了量能的支撑,也使得近期频频抱团的个股出现了持续的松动!尤其是高价股,除了巍然不动的茅台之外,比如爱美克、卓胜微迈瑞医疗等都出现了连续的调整!

前期的热门板块全线下挫的同时,也有新的题材趁势崛起!

网络游戏板块延续昨日强势,艾格拉斯粤传媒祥源文化众应互联等多股集体涨停;快手概念活跃,日出东方一度涨停,凯撒文化封板。

长期疲弱游戏板块走强,也是因为市场具有较为明显的板块间“高低切换”特征,出现的时间正好处于年内高位趋势板块的筹码大幅松动之际!

另外,两次“高低切换”另一大显著区别在于,第一次市场主要看的是超跌逻辑,以个股修复为主,而本次具有较为明显的板块逻辑。

总体而言,在缩量的态势下,指数趋势性的行情已经宣告结束,后市区间震荡是主基调,而结构性的机会将成为年前行情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