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低切换!防御性品种超跌反弹!

大盘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围绕5日均线小幅震荡!创业板指数阳线拉升,突破了2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8300亿左右,呈现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22.89亿,个股涨少跌多!

市场继续高低位切换,黄白两线分离,代表白线的大票行情强于小票行情!

盘面出现了一批超跌反弹板块!如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消费板块,海天味业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医疗器械板块,这些板块之前调整充分,在资源股退潮的背景下,资金开始选择这些具备良好的避险属性板块。

但是这种反弹的持续性仍然需要观察!。近期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尤其是高位热点板块大涨和大跌之间无缝切换,变脸非常快!

大宗商品板块延续了大跌,煤炭、造纸、建材、钢铁、化工跌幅居前!

煤炭由于受到调控跌幅居前!个股兰花科创露天煤业跌停!消息面,动力煤手续费再度调高!之前焦煤焦炭手续费调高了6倍,现在动力煤又来了,从20元/手到60元,导致焦煤焦炭都大跌!

化工昨日集体跌停后,今日仍然没有出现明显缓解!氯碱化工山东海化等继续跌停!造纸板块昨日掀起集体涨停潮,今日出现了大跌,一日游迹象明显!

大宗商品板块全线大跌既有前期涨幅大获利盘回吐,也有上面的调控影响!目前能耗双控,使得市场担心影响大宗商品的需求!

另外五矿稀土公告实控人拟参与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此次联合两大央企五矿和中铝集团,实现了强强联合!受此消息影响,五矿早盘涨停!

消息面:

1、A股仍然散户居多!数据显示目前A股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持股市值50万以下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看来股市不管如何机构化,外资化,这仍是一个中小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散户居多的市场,显然是不成熟的市场,导致个股更容易急涨急跌!

2、恒大积极自救!恒大近期成为持续发酵的热点,各种信息扑面而来。昨日晚间,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兑付问题,恒大财富正式发布《关于恒大财富专项兑付工作十问十答》。其中,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冲抵购房尾款是否受归属地限制?恒大财富表示,不受归属地限制,可冲抵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的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未付清尾款。

3、债券通“南向通”今日开闸!渣打银行全面参与“南向通”首日交易!所谓“南向通”,是指境内投资者经由内地与香港相关基础服务机构在债券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香港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债券通‘南向通’的落地,标志金融市场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北向通’成功运行四年的基础上,‘南向通’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北向通’形成良好的互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