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反仍有期待!

连续二个交易日抗住了外围股市的大跌,咱股市这回确实有点小幅超预期了,表现的韧性十足!


沪指围绕年线附近的窄幅震荡已经持续了三日!深指表现稍强走出了三连阳的态势!走出这种小阳的行情,确实不容易!


目前市场虽然热点散乱,但仍然有主线在支撑!首先是科技主线!一批核心科技股逆势创出了新高!如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等个股!


这些个股能够逆势创出新高,对其他科技股起到了积极的龙头示范作用!


因为创新高也就意味着短期迎来了新的上升空间,整体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乐观情绪也被激发,或推动其他科技给的上涨!其意义不言而喻!


其次就是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的异军突起,而且带动了上游的钴锂资源股的逆势走强!


这也与近期工信部发布新能车汽车产业规划利好刺激有关!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已经开始启动, 泉峰汽车二连板!华友钴业业创了近期的新高!


当然量能的持续萎缩,也是仍然制约指数上行的因素!临近年底,市场资金匮乏,这也是无奈的选择!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持续的缩量也意味着存量资金的疲惫,想出局但是亏得太多,下不了手;想进场也是实在没钱,因为资金趋紧。


总体来看,持续缩量,多空博弈僵持,市场仍然处于涨不动,也跌不动的窄幅震荡格局!


在目前这种弱势反弹的结构性行情下,我们需找到主流资金的方向,才有可能跑赢指数,迎来收获。所以后市对于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可持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