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批科技创新高助情绪回暖!

一件事糟糕到了极致,反而可能会变成好事!正所谓物极必反!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因为美四处开战,是鸡飞狗跳!不过面对美的持续打压放出狠话,咱股市倒是少有的抗住了压力,显现出韧性!

因为当前市场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弱势震荡,早已是疲惫不堪,人气降至低谷,观望情绪浓厚!现在还能专注股市的无一不是有颗大心脏!

目前量能持续萎缩,多头自然无力大举进攻反弹!但反过来,前期恐慌的、不坚定的筹码,该跑的也都跑了,市场的筹码相对稳定,空头也很难有太多的筹码来深度砸盘!

跌无可跌,既然面对外围杀跌能够扛得住,那么说明当前年线附近就是阶段底部!

但由于迟迟没有增量资金进来,向上反弹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多空围绕年线反复拉锯是主旋律。

所以看清了这个主旋律,面对早盘的高开也没必要过于兴奋!果然指数随后冲高回落!沪指最高探2899点,面临2900点的压力,随即震荡回落!

盘面科技股继续活跃市场人气,受到活跃资金青睐!

无线耳机领涨,龙头漫步者二连板创了新高!漫步者是无线耳机产业链中为数不多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已发布多款无线蓝牙耳机。近3个月累计涨幅翻倍!

其他无线耳机个股海能实业雷柏科技涨停,信维通信共达电声等涨幅较大。

华为概念、苹果概念股明显拉升,劲拓股份爱施德涨停,长盈精密晶方科技东山精密等涨幅居前。

题材胎压监测概念股持续走强,威帝股份涨停,龙头万通智控再度涨停!强势5连板也成为游资新晋龙头!

另外核心科技创新高仍然在继续!继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等个股创出新高后,早盘兆易创新也创了新高!

我们反复强调这些个股能够逆势创出新高,不可避免的会对其他科技股起到龙头示范作用!果然这种示范效应开始蔓延,整体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乐观情绪也是趋于乐观!

从大的方面来说,科技创新高的背后是国内整体产业升级的大环境所致!科技牛下其势必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大牛股。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坚冰!

在一批科技创出新高之际,还有一批雷声滚滚的个股也需擦亮双眼,避而远之!

临近年底雷声渐多!数据显示43股连续两年亏损,15股已资不抵债!2017年、2018年及2019前三季净利润连续亏损股共有43股,其中ST股数量多达34只。

近期风口浪尖的千山药机由于虚增利润,或将遭遇强势退市!或将成为继长生生物后第二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

自11月19日起开始停牌的东旭光电,近期也正有一批基金公司针对“东旭光电”下调了相关估值,最低估值已经达到了10个跌停。

不排除后续可能还有基金公司陆续宣布下调该股的估值。

之前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两只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从而引发了市场担忧,被迫停牌至今!

所以在崇尚价值投资的当下,业绩问题个股还是少碰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