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震荡钢铁领涨!

指数的走势总是与大家的情绪反着来!在一片不看好的声音中,上周收出了5连阳!

当市场情绪被调动了,周一早盘指数又开始陷入震荡!幸亏权重煤炭、钢铁的及时出手稳定了指数!

盘面科技股仍然延续强势,消费电子、芯片类个股维持活跃走势!国产软件中软件一度涨停!

龙头个股漫步者四连板早盘功亏一篑,早盘涨停多次被砸!半日的换手和量能都已经与走周五全天持平,创出天量!

该股经过连续上涨,目前游资分歧加大!这里或许洗洗更健康!

紫金银行早盘的闪崩也带坏了节奏!一度触及跌停!股价创出自2月份以来新低!

该股也将在下月3日迎巨量解禁,吓坏了市场!其首批解禁数量达22.03亿股!占总股本60.3%。

不得不说,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市场又将迎来一波限售股解禁高峰,其减持压力挺大的!

数据显示,2020年A股解禁市值将进一步升至3.45万亿元,刷新解禁市值年度记录!其中1月解禁市值高达6457亿元,将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甚至有两家个股解禁市值超过了千亿!令人瑟瑟发抖!分别为顺丰控股的1028.1亿元,中油资本的1005.4亿元。

而周期性的钢铁板块难得的涨幅居前!之前与做公募的朋友聊天,谈到了钢铁板块!

期间聊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现在大家手里仓位对于钢铁板块的配置都很低,有的几乎就没有配置!机构总体配置仓位接近历史底部!

有个公开的数据也显示,公募持仓比例从 0.11%下降至0.07%,持仓比例位居全行业倒数第一!另外还谈到了一些周期配置逻辑:,比较专业,这里就不展开了!

另外钢铁行业的涨幅也并不理想,年初至今,整体跌了近3%!

总体来说这个板块给市场的印象就是已经被忽视和边缘化了!

不过物极必反,由于该板块本轮低估值因子回撤时长已超过历史同期,考虑到当前低估值板块配置性价比较高,又开始受到一些机构的跟踪!

当然近期钢材价格连续上涨是其走强的主因!

进入冬季,本来是钢铁销售的淡季,可是近期螺纹钢的价格确是一路走高。截止上月底,全国现货报价平均每吨4145元,较月初上涨260元。

最后这位朋友也聊到,对于周期内部若想筛选出钢铁,关键仍在于其基本面能否持续改善,目前还是相对谨慎的态度!

而对于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电子科技等行业,以及有可能出现爆款产品以及业绩拐点的行业或公司,依然是大家跟踪的重点!

比如在细分的领域,做耳机的漫步者的近期的连续强势就是个例子,明年不排除有更多的细分领域龙头被挖掘!

而周末最大的消息就是重磅大会的召开,会上定调了2020的大方向!简单的总结就是要办成七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没有提及房地产,对股市也只字未提,这个显然不寻常!

另外细心的发现,其攻坚战的顺序也变了,防范金融风险由原来的首位这次调到了第三位,升至首位的是扶贫!这或许是新的风向标!

十年最大IPO!

备受瞩目的邮储银行明日即将上市,明日是否破发也引发了相关方面的担忧!未雨绸缪,邮政集团承诺25亿元增持护航!

还没上市,大股东就宣布增持,这个保驾护航的态度非常坚定!

多项维稳股价措施为近年罕见!之前为了不破发,已经出台了多重利好,如绿鞋机制、券商包销锁定、上市后纳入指数等等!

看来这已不再是邮储上市破发的个股案例,而是上升到了捍卫IPO的高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