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科技回调机会!

近期沪指罕见的七连阳的走势,使得短线的做多情绪趋于乐观!在指数节节攀升的背后其实是资金不断累积推动的结果。

因为股市的日常运转是要大量资金来维持的,这里的资金一部分直接被上市公司以股票的形式换走!

另外一部分则被股市以印花税、手续费等名义消耗掉,剩下的部分才是用来维持股价上扬的。

所以一旦股市如果没有了场外增量新鲜资金的供应,市场也会陷入震荡调整!反之如有场外资金的持续推动,市场则会封杀下跌空间甚至震荡向上!

近一个月来北上资金净流入约600亿!除了外围资金增量资金的不断入市!昨晚公布的数据也再度说明了宽松的信号!

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较上个月的6613亿元,环比增长明显。

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5万亿元,较上个月的6189亿元,环比大幅增长。

总体来看,11月信贷和社融都有所放量,超出了市场预期!从历史来看,沪指与M1同比增速存在较高的正相关性!

问市场何以韧性,为有源头活水来!市场有了场外增量资金的推动,当然也就如此韧性十足了!

周三早盘指数走势再度出现了分化!沪指强势不改,再度红盘!而创业板指数则是调整迹象明显!

盘面上,汽车行业出现明显拉升,长安汽车涨停,光启技术亚星客车威帝股份等涨幅居前。

近日活跃的传媒娱乐概念延续强势,个股长城影视、当代明城、慈文传媒等涨停。

传媒板块经历了四年多的下跌,目前已经进入底部交易区间。

目前板块市盈率为34倍,相较于2015 年5月(历史最高点)的112倍下跌约七成,同时亦明显低于历史均值47倍。

低估值情形下,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充分!

周期性钢铁行业也涨幅居前,日上集团涨停,韶钢松山柳钢股份方大特钢等涨幅靠前。

四季度以来基建需求加速,基建用钢有望成为明年钢铁需求亮点!不过基建对钢材需求影响偏长期,短期其走势是否持续仍需观察!

而昨日强势的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出现明显回调。科创也是出现了分化!龙头华兴源创在两个涨停后再度走强,早盘涨幅一度逾10%!不过多数个股陷入震荡回调!

龙头漫步者在强势五连板后,及时的发布了减持公告!四大股东拟减持2.13%!给风头正劲的5连板降温意图明显!

早盘该股调整迹象明显!也带动了无线耳机相关个股的回调!做为市场短期热点风向标,龙头漫步者有了回调迹象!

当下市场也是迫切需要寻找新的热点!从个股表现来看,南宁百货目前已经六连板,有万接力!不过其连续走强是由于宝能增持所致,属于个股行为,无法引起多数资金共鸣!

所以后市新的热点还要看资金的重新挖掘谋划!但既然科技已经成为主线,这个大方向应该不会轻易改变!

不得不说,科技概念股在短期拉升之后,短期存在技术面调整需求。不过中期来看,科技股仍然是主线,此调整也给了那些没及时上车的机会!把握趋势,跟着主线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