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科创迎普涨!

指数都已经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了,活生生的硬给整成了三只乌鸦!

所谓事不过三!这里也应该有个反弹!果然早盘指数都收出了红盘!

科技股居多的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领涨,早盘一度创出了新高1949点!

但稍显遗憾的是,春节临近,资金已经无心恋战!盘面做多欲望并不强烈,指数冲高回落,仅仅是个弱势反弹!

短期来看,沪指上方5日、10日均线仍形成一定压力。不过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有利于做多氛围延续!

贰:盘面券商一度拉升指数,不过持续性不够!领涨个股华林证券一度涨停,但随后涨停被砸开!

券商的这波上涨或是与消息面的刺激有关!

昨日新公布的12月份社融数据和M2增速都超出市场预期,M2的增速同比增长了0.5%,属于利好级别!

大家想想, 12月社融上2万亿,可以说大超预期!

包括M2增速达到8.7%,一旦突破9%,往往意味印钞要提速了。目前楼市被严控,那么很明显股市也会在这个大资金池里分一杯羹!

此外,上面的讲话显示有进一步下调存准率的空间,甚至还提到了降息,这也再次点燃了市场对于降息预期的激情!

所以这些利好无疑受益的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最为明显!券商的这波拉升也可看做是这种情绪的宣泄!

不过利好之下市场如期反弹,但力度和持续性有限!

就券商来说,无疑是被这些消息所影响的,但近期券商整体业绩随着行情的向好,都是有较大增长,也为券商的后期上涨打开了空间!

作为全年的主线之一,我们可持续跟踪!

叁:之前我们提出的策略是一手科技,一手金融!

无疑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

由于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

科技股昨日集体演绎王者归来后,早盘出现了分化!芯片板块有所回落,但软件服务板块继续走强!

科创板块却是再度集体走强!延续强势全线上涨,仅一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软件股集体走强,虹软科技领涨!个股宝兰德盘中一度涨近20%。

很明显科创板软件股开始接力昨日芯片行情,未来在自主可控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科创板行情主线有望从“硬件先行”走向“软硬兼施”。

之前分析过多次,此次集体走强,不是因为业绩的提升,是因为之前整体跌幅较大,再就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叠加对政策的期待!

肆:刚刚年度最新的经济数据火热出炉了!

2019年我国GDP为99万亿元,近百万亿,同比增长6.1%!

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2.3%左右,日本和欧元区增速略高于1%,印度增长略高于5%,所以我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冠军,傲视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飞跃

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新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