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需把握正确方向!

节后股市开盘还不到三个交易日,但市场急跌急涨的极端走势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不仅成功的实现了大逆转的反包,而且大有再创新高的意图!

短短不到2个交易日,就回补了下行的跳空缺口,而且还强势的出现上行的跳空缺口,从技术上形成了经典的底部岛型反转!一个字:强!

而推动创业板指数走强的科技股居功至伟!一批个股安洁科技会畅通讯北方华创都是真经不怕火练,创了新高!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仍然有数家个股连续跌停!个股分化尤其明显!可谓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显然这种分化的格局也造就了短线投资收益的巨大分化!

一方面是踏准主线热点的投资者这两天收益颇丰,一方面是没有踏准节奏的当然就是颗粒无收,甚至损失惨重!

所以现在选择主线,把握正确的方向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然现在最热的无疑是受到公共事件影响的医疗、医药板块!如口罩、应急物资、抗病毒的药品的个股明显受益!显然在形势尚未明显好转前,医药可能维持活跃!

昨日消息面上,研究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与此相关的上市公司开盘就收到资金哄抢,集体涨停!

江苏吴中表示,盐酸阿比朵尔是其在产在销产品之一。千金药业旗下有阿比朵尔片产品。博腾股份是杨森达芦那韦医药中间体的核心供应商。雅本化学子公司是达芦那韦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

显然这就是短线的风口,市场往往受到这种疯狂情绪的推动,催生出不少强势个股!

同样的风口还有我们昨日强调的在线教育、远程办公!

早盘在线教育概念股再度上演涨停潮,二六三会畅通讯三盛教育全通教育等逾10只个股涨停。

眼下的这场灾难,反而给在线教育提供了凸显其价值的新机会。这已经改变了教培行业的局面,这既是在线教育相关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时期,也是证明其价值的机会。

消息面上,主管部门宣布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4万余门!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随着很多城市的复工,远程办公似乎成为了在特殊情况下的唯一选择,说迎来了爆发期毫不为过。

结果被大家“相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远程办公软件钉钉、企业微信等纷纷被挤到服务器崩溃……

当然对此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这些新风口的形成仅仅是事件驱动性的,长期并不具备持续性!

这些仅仅是短线的热点,所以从长线角度,这些板块并不是重点,只是事件推动的趋势,利好还是有限。

而反复强调的大科技如电子龙头,芯片及消费电子龙头才是贯穿全年的主线!从长线角度,也才是真正的重点,这条主线也是需要持续跟踪的!

当然还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充电桩等!其龙头宁德时代,也是我们的老朋友,连续两天涨停!总市值超3600亿元,股价续创新高。

随着美股特斯拉概念的反复走高,必然也将带动相关特斯拉概念个股的走强!这条主线也值得长期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