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降温沪指突破2900点!

创业板指数在成功反包并且不断创出新高后,沪指也开始发力,收出六连阳,突破了2900点!收复2900点意义重大,使得市场千股跌停后的悲观情绪进一步缓解。

当然这也归功于蓝筹的补涨!

全天两市呈现分化走势,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表现较为强势。而中小创个股出现调整走势。

盘面权重钢铁、煤炭等周期股王者归来,八一钢铁率先涨停,安阳钢铁中信特钢等涨幅较大。

另外,大金融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亦有明显反弹。而受到趋势有所缓和的影响,口罩、病毒防治等概念持续调整。近期表现较为活跃的特斯拉、在线办公等题材股均出现回落。

活跃个股方面,医药龙头博腾股份强势不再,开盘快速跌停,终结了六连板!口罩概念泰达股份盘中一度跌停,七连板被终结!同时道恩股份迅速封板,开始卡位龙头!

整体来看,前期热门题材全线退潮,多数高位股大幅杀跌,市场的介入情绪降温明显,赚钱效应开始回落。这因为意味着经过了连续的大涨之后,高位多空双方资金已经开始出现分歧和纠结!

而在这种热点加快轮动,个股高低切换的行情之中,投资者最好也要灵活的进行应变。

首先,面对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位个股不宜追高,即使有看好的也要保持低吸的节奏。

其次,在方向选择上,也要结合自身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比如,稳健型的可以更加侧重于趋势型的科技股板块,从中挖掘优质个股的低吸机会。

如消费电子、芯片等科技龙头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锂钴资源、锂电池、电机、充电桩等。

而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重点针对低位补涨型的概念和题材进行挖掘追踪,比如受益宽松的建材、工程机械等低估值基建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