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强势震荡中寻找机会!

指数继续强势,在反复震荡中开始冲击7连阳了!而创业板指数再度大涨2%,早盘创出了2070点新高!

沪指在突破2900点后,即将面临上方2950缺口附近阻力,短期来看震荡整理似乎难免!不过此处回调空间有限,市场韧性强于预期,震荡整理不足为惧!

因为这波反弹属于典型的资金驱动型,量能持续在9000亿附近活跃,资金情绪较为积极,表面目前市场承接力均有所增强。

创业板指数日线连续5天上涨之后,昨日小幅调整后,早盘再度大涨创出新高,显然已经成为主力资金鏖战主场!

盘面上,光伏概念上演涨停潮,金晶科技珈伟新能东方日升等超10只个股涨停,转基因、锂电池、小金属等均出现强势上涨走势。

光伏概念的走强也与其业绩优于预期有关!

在平价背景下,光伏行业需求全球共振,具备较好的成长性,目前行业主流标的平均估值处于15倍的低位,主要是市场对供给释放的背景下的价格判断较为悲观,在全年需求总量不变,供给优化的判断下,光伏龙头业绩有望好于预期!

锂电池个股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集体涨停,也与国内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回暖的预期有关。随着国产特斯拉产量放量,叠加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保持相对稳定,国内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回暖。这也使得锂、钴作为上游原材料需求增加。

而近期反复强调的大科技板块中细分行业云计算概念再度表现活跃,万达信息三五互联等涨停,浪潮信息用友网络网宿科技等涨幅较大。

无疑这个题材是个大级别题材,目前看不到拐点的情况下,大多数公司依旧是远程办公,那么就给了这些公司的想象空间,也打开了股价上升的空间。

受益的云办公、云计算、智能穿戴等细分行业的龙头个股受到资金青睐!

所以这也是一个比较确定未来会大爆发的行业,后市这条主线也越来越清晰了!

如服务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IDC(光环新网宝信软件鹏博士数据港)光模块(中际旭创新易盛华工科技天孚通信)SaaS软件(用友网络石基信息广联达)等可持续跟踪!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口罩、流感、病毒防治等概念股持续走低。

尤其是口罩概念几乎全军覆没,昨日成功卡位泰达股份道恩股份,在七连板后也雄风不再!早盘一度跌停!目前貌似各家大企业都开始做口罩了,口罩护城河太低,基本谁都能做,这也导致了其预期的下降!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货币的逐渐宽松也在为这波反弹行情推波助澜!

刚刚又迎来利好,上面提前下达2020年地方债务8480亿,加上之前的1万亿,共计是1.8万亿。看来又有钱,又可以干更多的事情,昨天钢铁、水泥基建大涨,显然是有资金闻风而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