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比3000点窗户纸被捅破更重要!

这个比3000点窗户纸被捅破更重要!

毫不夸张的说,3000点已经成为股市有名的多空分水岭!

多空围绕3000点的博弈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收复、失守、再收复、再失守......

实际上纵观过去近十年,3000点似乎更像是市场的核心价值中枢区域,而十年时间内,股市也基本上围绕着3000点进行反复上下波动,3000点也成为了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关键位置。

而管理层的数次重大措施的推出,如历史上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重发新股,都是以3000点作为轴心的。3000点整数关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昨天大盘使出吃奶的力气,3000还是没冲过去,就差了一口气。但成交居然破万亿,这个天量意味着什么?量在价先,只要后市能维持这个量能,突破3000点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所以近期可盯住量能的变化,看能够是否持续的维持万亿级别的放量!

早盘沪指最高探2995点,看似只有一层纸的差距,其实很容易被捅破!

但这点差距并不仅仅是层窗户纸,何时捅破这层纸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捅破后大盘如何运行,能够有效的站稳并成为有力的支撑!

想想去年除了4月份3288点之外,其余多次冲击3000点,都是功亏一篑,没有能够有效的站稳。最近的这次在1月份冲到了3100点,也被春节后的首日大阴线打回原形!

无疑3000点已经成为这波行情的分水岭!冲过去,将跃马扬鞭,高歌猛进!反之,将蓄势震荡,黯然神伤!

而这个冲关重任从近期市场各个板块的表现来看,仍然是非券商这个主力莫属!

继昨日突破万亿的量能后,早盘再度放量,两市合计成交近6000亿,持续放量的态势明显!个股也是继续保持活跃,逾60家个股涨停!

稳指数的中流砥柱大金融板块继续发力了,券商集体飘红,封杀了指数的回调空间!

同时盘面题材概念热度不减!在美股特斯拉继续大涨的刺激下,特斯拉概念继续集体封涨停!龙头秀强股份继续强势涨停,创出了新高!

相关电池概念股早盘直接大幅上涨,宁德时代盘中最高涨幅冲击7个点,比亚迪触及涨停。

消息面上与之前不同的是,宁德时代此次对特斯拉合作传闻做出了回应,表示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

随着新冠数据的好转,盘面上前期受影响明显下跌的板块昨日开始出现补涨迹象,如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板块领涨两市!

目前全国已经陆续开始复工,随着生产活动的恢复和需求的市场,经济也会在加速补库存的背景下迎来一波复苏,周期股也值得阶段性跟踪。

当下市场做氛围浓厚,题材机会明显增多!如科技里的芯片,大金融里的券商,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而且滞涨板块影视传媒、百货零售都有逐渐活跃趋势。

由此也可以看出市场仍然是强势明显,市场热点或将在这些板块来回切换,后市需注意前期获利较为丰富的个股出现回调的风险,把握轮动机会,掌握好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