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筑底无需恐慌!

对于股市,贪婪和恐慌无时不在!股市价格波动的背后,其实就是人性的体现!

恐怕没有一个投资者是以亏钱为目的进入股市的,想在股市赚钱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但谁曾想,在股市赚钱快,亏钱更快!

虽然人性的内涵很宽泛,但具体到股市,最能够反映人性的就是贪婪和恐慌!

一个没有受过严格训练的投资者在一只股票上赚了钱,便想赚得更多,这就是贪婪的心里在推动!

而在一只股票亏钱,股价继续下跌就会害怕亏得更多,这就是恐慌的心里在推动!

比如春节后的一波逼空似的上涨,涌现出了不少的如道恩股份搜于特秀强股份奥特佳等牛股!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账户翻倍的盈利助长了想赚得更的贪婪的心里,殊不知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在涨幅较大的同时,风险也悄然来临!

这些当初的牛股无一幸免的冲高回落,不同的仅仅是回调幅度!

指数也从当初3074的高点一直回落到2646低点,几乎又回到了当初启动的位置!看着跌跌不休的指数,也不知道何时能够止跌,继续下跌就会害怕亏得更多,助长了恐慌的心里的蔓延!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延续弱势格局,创业板指直接位于1900点下方开盘,盘中最低跌幅超3%。

指数表现持续弱势,板块方面,两市仅有医药、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前期热点集体回调。市场观望情绪也较为浓厚,个股涨停不足20家,赚钱效应较差。

很明显,这波快速的下挫是受到海外冲击的影响,虽然我们的市场不断展示其韧性,但仍然难以独善其身!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的大跌其实已经反映出类似08年的危机模式,但在国外积极持续加码的情况下,前期外围资本市场再度出现连续大跌的概率和空间都较为有限!

对于内地股市我们也无需悲观。

一是这次我国受到海外冲击的影响也不小,但预计其影响程度相比08年还是有限!

这不仅是因为近年来我国出口依赖度在持续下降,而且在经历了前期的去杠杆后,我国企业的债务杠杆率并不高,所以金融体系抗风险的能力自然也就更强。

另外就是2008年危机爆发时,当时沪指点位高起,其估值正处于历史高位,而目前在2700点附近,其估值尚处于历史底部。

无疑目前市场就是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市场的情绪面修复也需要时间。克服恐慌的心里,控制好仓位应对震荡,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才是正解!

后市跟踪的投资方向,中长线仍然是顺着上面的扶持力度方向,政寻找景气度向上的相关行业,如5G通信、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短期则对于农业、黄金等防御板块进行跟踪!

短期而言,如果农产品、黄金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如果由于外围扩散而出现了较大变化,想必短期内肯定不是市场供应出了问题,而是实际情况引发了人们在心理与行为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